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鑿壁偷光》故事讀後感

  在這個漫長的暑假中,我遊了不少地方,玩了不少遊戲,也讀了不少的書。現在想想,還是讀書最讓我受益。以書為鏡,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從而「痛改前非」,努力向上。

  舉個例子吧,有一天我看了一個成語故事,名字叫《鑿壁偷光》,說的是古代有個叫匡衡的人家裡很窮,買不起燈油,但是他酷愛讀書。於是在鄰居家的牆上鑿了一個洞,借著透進來的燈光認真看書。看完這個故事,我就想:匡衡讀書的條件那麼差,他都要想辦法讀書,而我呢?每天有充足的時間學習,晚上有明亮的燈光,可我卻把時間白白浪費在看電視和玩遊戲上,真是太不應該了。從那天起,我決心要改正缺點,珍惜時光,好好學習,免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也是從那天起,我堅持每天鍛鍊一小時,學習不少於兩小時,老師要求我們每天背一首古詩詞,我堅持每天背兩首,外婆把我背古詩詞的視頻發在班級群里,老師和很多同學的爸爸媽媽都誇我,我心裡美滋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