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漫長的告別》讀後感

  《漫長的告別》懸念重重,筆觸文藝感很濃。

  整個故事都籠罩在反舌鳥嘟嘟的警告聲中,也仿佛使驚悚的讀者有身臨其境之感。

  故事開始時硬漢私探馬洛萍水相逢大好青年特里和只把他當成毛絨玩具隨時能拋棄他的放浪形骸的妻子西爾維婭,她是一個億萬富翁的千金。西爾維婭和特里婚姻有名無實,一無所有的特里也無法約束(也是達成私下協定)西爾維婭混亂的私生活。

  書中懸念滿滿的描寫了處在洛杉磯穆赫蘭道北邊休閒谷中上流社會人際關係和荒唐混亂且酗酒嗑藥空虛的生活及謀殺。酗酒者被利用,竟然在當時謀殺發生時,自己也稀里糊塗,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一箭雙鵰的謀殺,特里好像很快覺察了,為了十幾年前的一段婚姻,自己承擔了罪名,也不想讓美夢似得韋德夫人承擔罪過,匆忙中向馬洛告別,並讓馬洛幫助他逃離出境。

  馬洛認為是特里不可能殺了他的妻子西爾維婭,逃出境外的特里又在兩位黑白道上混得不錯的老戰友幫助下,在墨西哥偽裝自殺平息謀殺案,自己也改頭換面化名逃離原先的那種生活。並且寄給馬洛一張五千元的麥迪遜美鈔,暗示讓馬洛不再關注此事。

  故事中作家韋德也與放蕩的西爾維婭有私情,被韋德夫人看到自己生命中兩個重要的男人都被染指很是嫉妒。案件發生後作家韋德在困惑中漸漸發現真正的兇手是誰後,內疚特里是一個無辜的好人而自殺,更加沉迷酗酒,卻不知道自己的妻子已經對他有了殺心。

  韋德夫人一個美夢似的,眼睛是罕有矢車菊藍的金髮美少婦,笑容是那麼溫柔,那麼優雅而純潔。沒有想到她還很聰明有心機,不動聲響精心謀劃了並且實施了兩樁兇殺案,且用美色挑逗硬漢偵探馬洛,並把他也牽連作家韋德之死的案件中。

  故事結尾特里整容後用化名再次向馬洛告別,馬洛感嘆特里以前從許多方面是個很可愛的人,到變成現在學會演戲,且從中得到了樂趣的人,從前惺惺相惜的感覺隨著也煙消雲散。

  蒼蠅沾染蜂蜜就不能再扇動翅膀。

  故事很精彩,譯文也流暢,書本裝幀也很好,很值得一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