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微笑是最美的語言——讀《善意》有感

  當我看到這篇《善意》後,我才真正理解到「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的含義。

  《善意》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在不同地點遇到的不同的事件。有些人是善意的,但也有些人是惡意的。這讓作者知道要學習釋放善意,學習理解和懂得。給別人一點幫助。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我立馬就想到了那句話。裡面的「良言」不就是作者在車裡遇到的溫暖事件嗎?「惡語」不正是那位媽媽厭惡的表情嗎?雖然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件,但是足以讓人感到溫暖或者悲傷。文章中那位媽媽厭惡的表情與語氣,甚至讓我感到憤怒,為什麼呢?因為這是一個極其不禮貌的行為。

  在想想平時,有一次公開課,我信心滿滿地舉起了手,老師也毫不猶豫地叫了我,問了我一個問題。我脫口而出要回答時,旁邊的同學皺著眉頭小聲地對我說:「不是的,是……」我非常忐忑不安,心裡想道:「到底是什麼呀?」只見小X嘴角微微上揚,眼睛像一個翡翠寶石,笑眯眯地看向了我,我猛一抬頭,反應過來,大聲地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正是因為那個微笑,才讓我有信心的回答出來。

  一個小小的舉動,可能微不足道,但它給人的感覺卻像冬日中看到的暖陽一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