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讀後感

假如給我讀後感(一)

《假如給我3天光明》影響了世上的千萬人。一個在聾啞世界裡的人,一生困難重重但她一直很樂觀,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用愛心去擁抱世界,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辦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海倫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後,視力聽力盡失,她不能喊一聲媽媽,也不能述說心中的感受,她的心灰意冷到極點,但她毫不氣餒,絲毫沒有放棄生活。我想如果換了別人,也許早就自暴自棄,也許會依賴父母過一輩子,可她卻不一樣,一個人堅強地走了下去,書的字裡行間中,無不洋溢著她對生活的熱愛,8歲時在老師的幫助下憑著堅強不息的精神學會了無人想像的說話,並通過艱苦的學習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哈佛大學。海倫說:「身體不自由但是她的心是自由的。」她能把別人看到的當作自己的光明,把別人聽到的音樂當作是自己的音樂,把別人的嘴角的微笑當作是自己的快樂。海倫沒有哀嘆命運對於自己的不公,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憐憫,而是勇敢的接受命運的挑戰,自強不息的毅力面對困境,憑著堅強的毅力到達理想的彼岸。

我常想起海倫說過的話「只要朝著陽光,便不會看到陰影」我做為一個正常人是太幸運了,我擁有優越的生活學習條件,健全的體魄……,我可以很輕鬆的做到很多事情,獲得許多知識,享受生活帶給我們的快樂,但是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總認為是理所應該的,當遇到困難時就退縮,往往喜歡找客觀理由來為自己開脫。

海倫說:「我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人類貢獻一點力量。」 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但是做為學生的我卻往往為讓我多看些書多做些題目的媽媽鬧不愉快,想想真慚愧!今後我一定合理安排好學習,努力學好本領,長大報效我們的祖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內容令我受益匪淺,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有堅韌不拔積極向上的優秀品質,有了這種品質,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就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在今後的人生道路和求學的道路上,我將勇敢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和挫折,學習她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

假如給我讀後感(二)

我用空閒的時間讀完了《假如給我3天光明》這本書,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去珍惜自己的一切。

這本書用感人的語言寫下了一個勵志的故事。一個叫海倫·凱勒的女孩,因為一場大病而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又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但是她身殘志堅,表現出對光明的渴望、珍視,和人生的深切熱愛;並同時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珍視生命、關愛他人、關心社會。 海倫·凱勒渴望能有3天時間去重見世界、重見 父母、老師和夥伴,在她的願望中,她要用自己的心觸摸每個角落,用自己的手去撫摸每一個她能看見的東西!

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海倫·凱勒說的那一句勸告:」善用你們的眼睛吧,就像你們明天將要失去一樣珍惜它 ; 聽聽美妙的歌曲、小鳥的叫聲吧,就像你們明天將會失聰 那樣去聆聽;認真觸摸每一樣物品,就像明天你將會失去觸覺一樣去愛護它們;聞一聞鮮花的芳香、嘗一嘗佳肴的美味吧,就像明天你們將要失去嗅覺、味覺一樣認真體會。上帝賜予了你們每個感官,讓你們通過它們認識世界,這難道不值得珍惜嗎? 「 看到這裡,我不禁羞愧起來,以前我什麼都不珍惜,不滿這個,不滿那個,也經常浪費。

給讓我感受深刻的是,海倫·凱勒那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頑強不屈的精神?,她竟然在失明、失聰,和失去說話能力的情況下,克服了與外界溝通的障礙,並學會了讀書、寫字,和說話。最終寫下了《假如給我3天光明》和《我生活的故事》等優秀作品。

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要珍惜自己今天擁有的一切,要像海倫·凱勒一樣堅強、有毅力。要積極樂觀的生活,以美好陽光的心態看待身邊的一切!

假如給我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由美國的一位作家所寫的,她叫做海倫·凱勒,()而這本書的內容是寫她自己本身所經歷的過程

海倫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後,視力聽力盡失,她不能喊一聲媽媽,也不能述說心中的感受,她的心灰意冷到極點,但她毫不氣餒,絲毫沒有放棄生活。我想如果換了別人,也許早就自暴自棄,也許會依賴父母過一輩子,可她卻不一樣,一個人堅強地走了下去,書的字裡行間中,無不洋溢著她對生活的熱愛,8歲時在老師的幫助下憑著堅強不息的精神學會了無人想像的說話,並通過艱苦的學習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哈佛大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內容令我受益匪淺,告訴了我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有堅韌不拔積極向上的優秀品質,有了這種品質,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就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在今後的人生道路和求學的道路上,我將勇敢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和挫折,學習她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