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貨幣商人》讀後感

  這是一本無法釋卷的書,這是一本相見恨晚的書,這是一本真實磊落的書,這是一本充滿智慧和哲理的書!張衢先生將其個人35年的銀行從業經驗和體會升華為理論性的總結和思考,以一位布道者的身份,將銀行的經營之道、領導之法和管理之術娓娓道來,其文無空話套話,充滿真情和激情,處處閃耀著智慧的光芒!

  書中有方法。大至行長履職的重點要點,小到調研的方式方法,既有經營上如何處理長遠和眼前,要兼而顧之,也有管理上如何帶隊伍、如何與班子團結配合,用親歷、理論和案例結合的方式為提供了系統、規範,且指導性、操作性俱強的教案文本。

  書中有責任。從知青到銀行家,從支行員工到總行領導,45年從業之路,張衢先生始終追求卓越,無論職務變化,拿得起、做得好,職務越高,自覺責任越重。

  書中有辯證。銀行經營永遠在平衡,關係管理永遠在平衡,說和做永遠在平衡,為人處世外圓內方,需要智慧、本事和方法,才能做好工作。

  書中有情懷。首先是敢說真話的情懷,對國企管理的現實問題說得透,說得深;其次是誨人不倦的情懷,將自己35年的銀行從業經驗和感悟全無保留地傾囊相授,惟願後輩少走彎路,湧現出更多、更優秀的銀行家。

  作為一名專業幹部,在任職之初能得到這本書,學習前輩的經驗套路、管理哲學,真乃幸運之極!這本書猶如一盞明燈,驅散了上任之初的許多困惑,指引我有章法有策略地認識自己、提高自己,更快更好地轉變角色、認真履職。

  認識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作為新提任的專業幹部,熟悉分行的人員、流程,在分支行的業務推動和聯動上有天然優勢。不足之處也很明顯,由於過去只有專業部門的工作經歷,業務面窄,對支行經營的理解不深,缺乏綜合經營管理和帶隊伍的實踐經驗,尤其是處理社會關係的能力較弱。

  認識職務提升帶來的變化。地位決定視角,崗位決定方法,新的職務職責變了,管理範圍變了,工作對象變了,工作方式和處事方式也必須隨之變化。職務提升了,一言一行就是示範,一句話可能影響員工的前途和未來,要認識到自己言行的重大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