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其實你擁有很多,只是自己一直忽視

  一隻螞蟻把頭埋在地里,伸出一隻腿來,兔子看見了,問:“你在做什麼呢?”螞蟻說:“噓,別出聲,大象就要過來了,我絆它一跟頭。”

  螞蟻和大象根本不是一個量級,但是快樂的螞蟻,仍然懂得拿大象出來調侃,開開玩笑。人生之中,有著太多的無奈,很多事情注定我們不能做到最好。但是我們仍然可以笑對人生,用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困難的生活。

  笑得最好,不是放棄努力,而是一種努力過後的無怨無悔。賽場上,兩支球隊正在進行激烈的交鋒,周圍是吶喊助陣的觀眾。但是無論如何,勝利者只有一方。比賽結束後,兩邊的球迷開始產生衝突。

  這時,還在球場上的兩支球隊突然面對面站在一起,場邊的觀眾們也停止了爭吵,所有人的目光都重新回到了賽場中央。大家都以為,這兩支球隊隊員之間要發生衝突了。但是出乎人們意料的是,兩支球隊面對面互相鞠躬之後,他們都擁抱了自己對面的人。

  所有的隊員,不管勝利一方,還是輸球一方的,臉上都帶著笑。大家都被賽場上友好的氣氛所感動了。瞬間,整個觀眾席上也沸騰了,人們歡笑起來,把手中的帽子、標語牌等扔向空中。

  原來不管是失敗還是勝利,都可以用歡笑來面對,原來生命中的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笑著走過。

  是的,你不是最好的,你長得不夠漂亮,個子也不高。可是這有什麼關係,你仍然可以面帶笑容,讓所有人知道,你是快樂的!

  是的,這次考試又考差了,本該你拿到的獎學金也泡湯了。可是,你仍然可以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沒關係,挫折只能讓你變得更加堅強,你可以歡笑著努力,迎接下一次挑戰。

  是的,準備了一個多月的活動,臨時取消了,只是因為一場該死的大雨。可是,你仍然歡笑著面對,因為這一個多月的辛苦過程,讓你學到了很多東西。

  是的,人生總是有很多不如意,很多事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外,但是,我們盡可以讓這些無奈和不如意化作一聲歡笑。

  因為,它們也是屬於我們的人生。我們覺得不快樂,大多與我們所面對的有關,我們總是想著我們所沒有的。想要的東西太多太多,想做到的事情也太難,所以我們總是不快樂。我們不快樂,因為我們很少想到我們所擁有的。

  一個年輕人很抑鬱,一位老人問他為什麼不快樂。年輕人說,自己一無所有。老人說,誰說你一無所有,如果把你的一隻眼睛賣給我,50萬,你願意不?年輕人說,不願意。老人又問,那么一隻胳膊呢,也是50萬?年輕人還是說,不願意。

  老人說,既然你不願意傷害到自己身體,那么你把青春賣給我吧,100萬。年輕人說,那怎么行,我現在除了青春,什麼也沒有了。老人說,你不止有青春,其實你擁有很多。只是你自己一直忽視著,因為太過平常,所以覺得理所當然。

  少去想那些我們所沒有的,多想想我們所擁有的。有人曾說過:“你想要多快樂,你就能有多快樂。”快樂不一定是達到某個目標,到了某個地方才能有的行動,如果願意,你大可以在路途中,在辛苦努力時,在任何時候,展顏而笑。

  快樂其實更是一種心境,快樂就是:對自己好一點,對朋友好一點,用一份好的心情來面對生活。

  固然,我們做得還不夠好,我們擁有的也不是很多,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在人生的過程中,一路歡笑前行,做一個快樂的前行者。

  來源:《你的從容去哪兒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