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幕紅塵》讀後感

  兩周,天幕紅塵看完了。挺有意思的一本書,不過還是小說意味重、故事性強。內容和思想上來說 「見路不走」作為線索及核心貫穿整本書,完全不敢說理解了明白了…啟發思考見仁見智吧。

  葉子農活得太明白,有種有擔當,精神上無人共鳴,太孤獨甚至有些絕望,比丁元英更甚。看小說時我常想 :如果我是XXX,我會怎麼做?答案是——我也不知道。太難了,怎麼做都是錯。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不敢說有實踐「天下興亡 匹夫有責」的超凡覺悟,但佩服和欣賞「以天下為己任」的豪情壯志。葉子農什麼都懂卻無心無力改變,尋求了自我平靜和安寧,至少守住了自己吧,也算是一種活法。

  結局不出所料,生活已經沒法兒繼續,算了,放他永遠自由吧…傻樂簡單一點多好,沒心沒肺、無憂無慮;但獨善其身又有多難,想找你茬兒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是幫凶。

  最近過的有點糟糕,看書是一天中最自在閒適的時光了,可以沉浸在別人的世界,很輕鬆、很安全。

  休息一下,再看一本其他的書,然後會把《遙遠的救世主》看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