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弈》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言文,題目叫《學弈》。

  這是一篇寓言故事。故事的內容是:有一個最擅長下圍棋的人,教兩個人學下圍棋。其中一個人只聽弈秋的教導,另一個人雖然也在聽,但心裡卻以為會有天鵝經過這裡,只想著怎樣拉動弓箭將它射下來。雖然一起學習,卻不如前一個人。

  看了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的小夥伴做作業時的樣子。一隻手拿著筆,另一隻手拿著一包薯片,桌子上還放上一杯可樂,電視也開著,遙控器放在書上,半天才寫出幾個字,而且歪歪扭扭,還不如一隻螞蟻在上面爬得好看。好不容易電視演完了,東西吃完了,作業都還沒寫完。寫作業的速度和蝸牛比起來,都要慢百倍。第二天,去交作業,免不了又要挨一頓「文字餐」,說不定還會挨一次「獎勵」——重做!

  我們國小生有許多都像第二個人一樣,做事三心二意,不認真。最後得到的結果只有一個——半途而廢。

  我們應該學習故事中的第一個人的那種精神。做任何事,一定要專心致志,一心一意。否則,是得不到收穫的。還有,一個人學習成績的好壞,不完全取決於智力水平,在智力水平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學習態度就成了非常重要的因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