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遠去的牧歌》有感

  一曲悠揚的牧歌,一副變遷的畫卷。影片以哈薩克族牧民四季遊牧轉場為結構線索,時間跨度將近40年,從上世紀80年代哈薩克牧民冬季轉場開始,通過胡瑪爾和哈迪夏兩個牧民人家,演繹草原上輪迴遷徙的生活,以及存在於這種生活方式下的生產生活變遷、情感心路歷程。

  看完這部影片,給我影響最深刻的就是老風口,暴風雪馬上要來了,必須在大風到來之前通過老風口,在北風凜冽中大範圍遷徙,爬冰臥雪的遊牧生活,在自然災害面前,人類是那麼的弱小,是那麼的不堪一擊,前一刻還是一個鮮活的生命,後一秒就離開了深愛著的家庭。

  可以說,和《遠去的牧歌》主人公胡瑪爾大叔和哈迪霞阿姨一樣,哈薩克族和其他生活在新疆的各少數民族民眾,我們都是建國以來新疆繁榮穩定、穩步發展的受益者,新疆的每個家庭都沐浴在黨和國家的關愛之中,生活工作在新疆的每個人都是國家高速發展的見證人。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沒有改革開放,沒有自治區的長治久安和跨越式發展,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根本無從談起。

  看完影片,感觸良多,記得那一年,我上國小二年級,春夏交接之際,家裡斷了糧,靠從親戚哪裡借糧度過了那段青黃不接的日子。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改革開放,發展生產,40年的改革開放,讓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影片中勤勞的哈薩克族牧民是黨和國家改革開放政策的受益者,他們轉變了觀念,過長了穩定美好的幸福生活,56個民族緊跟黨和國家的發展步伐,過上了幸福的新生活。

  《遠去的牧歌》,就像一曲從遙遠的年代傳來的牧歌,雖似遠去、從未中斷,影片中飽含了一種激勵我們前行的精神力量,鼓勵我們各族青年職工要有爭做時代先鋒的勇氣,堅定信念學習理論在前、敬業奉獻在前、急難險重沖在前、敬畏制度守在前,在勤奮學習中獲取知識,在艱苦環境下磨礪意志,在實現富強民主和諧美麗的中國夢和新疆社會繁榮穩定的偉大的事業中展現作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