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

  一切都只像是一場夢,醒了,一切都灰飛湮滅。

  四個人的世界,四個人的命運,以悲劇收場

  《悲傷逆流成河》是郭敬明的作品之一,小說講述了四個主人公,四個人的愛情,四個人的命運。人物的刻畫讓人充分體驗到世態炎涼,人情冷暖,讓人感受到現實社會的殘酷。

  「我們的人生就像兩條射線,也許會無限貼近,也可能永遠沒有交點」齊銘,同學們眼中的榜樣,易遙,同學們眼中的「另類」,顧森湘,爸媽眼中的好孩子,顧森西,爸媽眼中的「壞孩子」。

  易遙的悲傷是每天都在做著相同的噩夢,是來自同學的嘲笑,欺負,是因為齊銘的誤解,是媽媽每天的打罵。「我不想再見到你」「我就是恨不得你代替我姐姐去死」。無情的話語是易遙內心最大的悲傷。

  「可不可以就這樣,讓我在沒人知道的世界裡,被時間拋向虛無」。當悲傷逆流成河時,眼淚是滾滾而來的河水,它將無情摧毀一切人與人之間微妙的關係,淹沒悲傷,流至大海。當眼淚變成奔流到海,一去不返的河水時,那悲傷就是那條眼淚流過的溝壑,比海深一寸的溝壑。易遙的離開,齊銘的離開,顧森湘的離開,留下的是更多人的悲傷,三個如花般燦爛的生命在瀰漫著污濁空氣的世界轉瞬即逝,來不及挽留,來不及嘆息。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我們可以輕易間讓自己的生命永遠,甚至來不及看清年華的美好與無奈。

  有時候看見生命里那些來路和去路,就像一場天光,丟失著歲月皚皚,於是我總是習慣在某一個清澈的日子裡把那些記憶拿出來,一遍遍地看,看著夕陽消失的方向,看我們那些清澈的寂寞已被關在另一座山崗。

  花開花謝花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

  寵辱不驚,看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