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好像在哪見過》讀後感

  這本書的主題是愛情。裡面的愛情故事有圓滿結局,也有遺憾結局的。有轟轟烈烈的,也有平淡如水的。

  看完書,我覺得平平淡淡的才能走得更遠,任由時光的打磨,時間可以說真話。

  讓我深刻意識到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在愛情和麵包之間,你是選擇愛情還是麵包?故事中的主人公女主角大多因為父母而選擇麵包。有時總是這麼無奈。假如魚和熊掌兼得的話,世間人又怎麼懂得珍惜,也不會有超越自己的成就,月亮一圓就會慢慢而缺,月盈而缺,世間哪有盡善盡美的事,我們只有修煉自己的心。

  書里的許多故事,我並沒有多大的感受,可能是因為沒有同樣的經歷吧。不過裡面有一則慢先生的愛情故事,讓我為之觸動。他做什麼事都是慢慢的,他說人們最大的痛苦就是總去想還沒發生的事情,但是快快樂樂地去經歷過程不是更好嗎?人們總是心急,等不及,其實等不及會讓你失去得更快,這就是有些人為什麼擁有也不快樂的原因。他慢慢地做好一件事,慢慢過好每一天,會讓你有足夠時間去發現快樂。

  摘錄:

  1.人無法抗拒得到,也無法阻止自己失去。每個人都是如此,選擇這個,選擇那個,但到最後,無論是成為別人眼中的成功者,還是淪為別人嘴裡的失敗者,他們都後悔自己的選擇。

  2.先走的人太多了,慢點走,後面的路才不會擁擠。

  3.生活就如同一個立方體,人們永遠只惦記著自己看不到的那一面。

  4.我祝福他們一定要走得很遠,遠到天涯海角,遠到海帶白菜爛。

  5.偉大是不留神才能產生的境界,這些不經意的幸運,都源於那些年不具名的折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