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迷茫時,該如何去調整自己?

  1

  人不能閒著,一旦閒了人就廢了。這是對迷茫最好的解釋。

  a、我以前的一個同學,他真的很有幹勁,大學做過很多事,換過很多的興趣目標,可是沒有一個有成就的,他告訴我,感覺不愛,鬥志已經全無,人生好難。

  b、我曾經的師傅,在本地的咖啡圈裡很有名,有著一份不錯的收入,可是他喜歡的是做甜品,甚至於哪兒有學習班,本地的甜品市場都打探過。可是他遲遲沒有任何動靜,一直是在說著自己的計畫。終於他告訴我,沒有踏出那一步是因為不知如何舍取,是現在的穩定還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未來,覺得很迷茫。

  c、我的一個發小,上學,畢業,工作,事事順利,做到了很多人想做的。可是他卻常常向我抱怨,上班太無聊了,每天做完該做的,就沒事做了,不是玩手機就是睡覺。覺得人生毫無意義。

  這三個故事其實代表了部分人的三種迷茫。

  一、做的太多,做的太雜,沒有目的,沒有一樣屬於自己

  二、不滿足現狀,卻又不敢走出來,害怕承擔未知的風險,一直在糾結中。

  三、每日的無所事事。不知道做什麼,對未來是一片黑。

  2

  你們是哪一類呢?

  其實很簡單,做的少,想的多。

  不要不作為,既然無聊,既然沒事,那就運用起你的空餘時間,去做自己要做的想做的事,或者學習一些知識甚至是去看書,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東西學了看了做了就無用功的,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你將時間合理的運用起來,你的生活不再會無聊,逐漸的你的未來會慢慢的像是迷霧散開一樣,變的清晰。

  不要去問別人自己該做什麼,在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人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

  人生永遠充滿著未知,沒有人可以預測到下一步會是什麼。既然對於現狀心生不滿,那就去改變,不要在去想太多。想的再清楚,也不如你踏出的一步實在。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從開頭想到結尾,計畫永遠趕不上變換。所以你要做的是踏出那一步。

  不要再糾結,尤其是已經想了很多的人,時間不會等你,當你還在想的同時,也許已經有人比你走的很遠了。

  3

  那么有人問,我做了,也沒有想了,怎么還是這么迷茫?

  所謂的不要閒著,不是讓你像一個無頭的蒼蠅亂飛。

  你做事同時要明白知道自己的長處是什麼,缺點是什麼。什麼是你需要的,這樣接下來,你選擇做事,是符合自己的。

  而不是一味的我做了,我也辛苦了,還是看不到未來,還是這么迷茫。做的事要有意義,要給自己一個反饋,成與不成。

  人做任何事,希望都不要是無用功,也希望處在迷茫的人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不再一頭霧水。除非你是閒著,那么誰也幫不到你。

  來源:大學生網圈(ID:daxue3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