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老鼠的魔法書》讀後感

  《小老鼠的魔法書》,一本有著漂亮封面的童話書,拿在手上感覺比一片芭蕉葉還輕;可是書中的內容卻是那樣豐富,仿佛一枚小貝殼,裝滿了大海的聲音。

  有了這樣的一本書,小老鼠就什麼也不缺了,只要小老鼠認識書上的字,找到那個字就行了。他當時不認識那是一個「貓」字,還以為是豬,這兩個字看上去差不多,其實差別很大,結果,一隻貓突然鑽進了書屋裡,把小老鼠嚇得半死。幸好,他雖然害怕,但還沒有怕得腦子不能想事情,他馬上在書上找到了一個「狗」字,小老鼠把狗叫來,狗把貓趕走了。書里的故事是不斷變化著的。看完一個故事,馬上又有新的故事,決不重複。

  這本書還能像魔毯一樣飛,有一回,小老鼠就坐在書上,乘著它,飛過了太平洋,到非洲去看大象表演。

  我看了這本書,體會到了友情的重要性,也體會到了漢字的重要性,所以我要認真學習,爭取長大後也可以發明一本這樣的魔法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