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微表情心理學》讀後感

  這本書讓我知道要培養你的洞察力,相信沒有人不知道大偵探福爾摩斯的故事吧?那些離奇古怪的複雜案件,一經福爾摩斯的分析,很快就能真相大白。

  簡單摘抄幾個好玩的地方如下:

  體型龐大的人反應會相對遲緩,而小巧的人則反應相對靈敏。

  身軀龐大的人大多比較溫和,能較好地控制情緒,而且穩定性較好。

  粗壯型的人對細節並不十分在意,穿著、髮型、指甲,都不是他們關注的對象。

  濃妝艷抹的女人有著強烈的表現欲;喜歡化淡妝的女人比較簡單,大多比較傳統,不是很愛出風頭。

  走路腳踏實地的人往往比較穩重,做事有條不紊,即使遇到緊急狀況也不會手忙腳亂;走路時喜歡抬高下巴、雙臂來回擺動、腿腳僵硬的人則比較清高,甚至有點兒自命不凡;走路風風火火的人大多都很直率,辦事重效率,而且對工作和生活都有嚴密的計畫,因此比較容易成功。

  眼睛直視對方的人這種人具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在交談中,他們的話往往具有試探性和攻擊性。

  大多數胖子都是熱情活潑的,喜好社交,容易被周圍人理解和接受,屬於受歡迎的人群。

  瘦子敏感、纖弱、警覺。

  聲音是有力量的,力量的強弱體現了一個人的內在特徵。例如,如果對方是輕聲輕語的,而你卻喜歡大聲說話,那么你們就很難達成一致。、

  總結一下怎樣看人-----三條基本原則:(一)看他的個人形象,留心他的面部表情、身體姿勢、說話方式等。(二)看他的關係網(三)看他的品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