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藤野先生》讀後感:無藥可醫,豈為醫者能治?

  讀了許久的《藤野先生》,合上書,終是志懷不了在面對清國留學生時魯迅那失望無比的文字和藤野先生那張好似經歷過無數滄桑的臉,不禁淚眼潸潸。

  日本的清國留學生視舊文化為榮,用著國家給的錢去揮霍在低趣味中,在中國十分恥辱的視頻中拍手叫好,唯有魯迅一人清醒,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

  虛偽,低俗,不知恥辱,這個社會早已骯髒無比。荒謬的邏輯成為所謂的信仰。傲慢與偏見成為所謂的平等,魯迅寫了無數驚醒人們的話,他們以及我們的追求和奮鬥就是為了清掃污垢,肯定並證明人類的價值。

  那些人,以落後的國俗為榮,以恥辱的國事為偉,藤野,魯迅先生為了救「那些人」,付出了太多為了利益自己為是弱肉強食。為什麼會出現這些?

  如果還在清醒著的你,每當讀著文章時,看到情感濃烈的文字,再倒上一杯水,為「美艷之色」添上一筆濃水白色,讓他再淡一點,淡一點。

  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做一個擁有國際視野的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