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他們恩典》讀後感

  在沒有開始讀這本書之前,我覺得對於一個單身的姊妹來說,教育孩子還離我很遙遠,估計這本書讀起來會比較枯燥啊。但是當我開始閱讀它的時候,才發現和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給「他們」恩典,不只是我認為的孩子,應該還有他們的父母。

  養育孩子可真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從我看孩子的經歷中體會到的),孩子在小的時候根本不會理解我們的一些教導,大一些他們又會比較頑皮,有自己的想法,更不好管教。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孩子要聽話,成績好,這就是好孩子,但是他們也會偽裝,表現出父母喜歡的樣子。但大多數情況之下是事與願違,此時我們需要做的不是要他們做到外表的順從,而是要把福音帶給他們,當他們不聽話或者犯罪的時候,首先不是生氣的斥責而是告訴他們,他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包括我們做父母的也是這樣,我們沒有任何能力改變自己,但是耶穌愛他們,甚至為他們的罪死在了十字架上,現在我們若願意接納他,我們就可以解決自己的罪,成為神所喜悅的孩子。給孩子恩典,首先父母自己要活在神的恩典當中,需要安息在祂的懷裡,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祂給了我們應許,祂也必定會信實的持守祂的應許。

  是的,神剝奪了我們的自立是為著我們的益處,,因為就在我們傷心空虛的時候,我們有機會經歷到祂持久的恩典。只有當我們處於身處致命的軟弱中時,我們才會發現基督非凡的能力。只有當神脫去我們的自義緊身衣時,我們才能感受到祂的義袍所帶來的真正的溫暖與舒適。

  在我們軟弱的地方,我們學會了依靠祂的能力。當我們失去了所有我們認為可以依靠的,當我們絕望求助的時候,主就進入了我們的困境,彰顯祂的能力

  父母需要用恩典的福音來降服孩子,而不是律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