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小仙人讀後感

森林小仙人讀後感(一)

《森林中的三個小仙人》講的是,有一個女孩子,她的母親去世後,父親又娶了一個妻子,可是繼母對她很不好。雪天裡讓她一人出去采草莓,在森林中碰到了三個小仙人,然後她把唯一的麵包分給了他們。小仙人覺得女孩子很善良,並且很有愛心。就祝福她說話就吐出金子。繼母的生女知道後,非常嫉妒。她也帶上食物去森林中找小仙人。但她一點不禮貌,小仙人讓他一說話就吐出癩蛤蟆。

從這篇故事裡讓我明白了,做人要善良,有愛心,這樣才能得到幸福快樂的人生。

森林小仙人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一口氣讀完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書中那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令我愛不釋手,有的發人深省,有的催人淚下,有的讓我捧腹大笑,有的讓我拍手稱快……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森林裡的小仙人》這個故事。

一個漂亮的小女孩的媽媽去世了,她的爸爸為她找了個繼母。剛開始繼母對她非常關心,但沒過幾天,就開始虐待她了。有一天,大雪紛飛,繼母讓小女孩穿者紙衣上山去摘草莓,小女孩凍得瑟瑟發抖。來到森林裡,小女孩遇見了三位小仙人,他們讓小姑娘到屋裡取暖,小女孩把自己的麵包和小仙人一起分享,還幫他們清掃了門外的積雪,頓時,滿地長出了新鮮的草莓,小女孩摘了一籃草莓,謝過小仙人,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小仙人又送給她三個祝福。繼母的醜女知道了,也想得到這些,可是因為她的自私,小仙人非但沒有送給她祝福,反而給了她一個詛咒。

讀完這個故事,我若有所悟: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有無私地幫助了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真誠的祝福。一心只想著自己的人永遠都得不到別人的友誼和幫助,甚至會成為讓人們討厭的人,就像故事中的醜女一樣,最終落得掉到河裡淹死的下場。

森林小仙人讀後感(三)

我讀了《森林中的三個小仙人》,我非常憐惜裡面的小女孩,她的親生母親去世了,而繼母卻百般虐待她,這個生活對她來說是不幸的,然而幸運的是她遇到了三個小仙人,在小仙人的幫助下,她得到了幸福。

她是怎么得到幸福的呢?又為什麼繼母的女兒卻沒有得到幸福呢?因為小女孩將自己唯一的一點兒麵包分給了三個小仙人,三個小仙人為了報答她的愛心和善良,給了她一籃草莓和一個祝福。草莓,因為小仙人們知道繼母叫她出來是采草莓的,而誰都知道,寒冷的冬天是不可能有草莓的;而這個祝福是她每說的一句話都能吐出一個金子。後來,國王很憐惜她,讓它做了王后。

而繼母的女兒,有一大籃好吃的食品,()卻一丁點兒也沒分給小仙人,受到了小仙人的詛咒,後來她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誤,所以死的很慘。

我要向小女孩學習,一定會有好報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