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偷和他的母親讀後感

小偷和他的母親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伊索寓言》裡的《小偷和他的母親》。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孩子從小就開始偷同學的寫字板。他的媽媽不但不教育他,反而還誇他。後來這個孩子的膽量越來越大了,竟敢在宮延里偷珠寶,有一回,在偷東西時被當場抓住,判了死刑。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想起了一年前的一件事。那一次,我考試只得了59分,當時我怕爸媽罵我,就把試卷仍進了垃圾桶里,騙爸爸媽媽說:「我考了……9……95分,試卷在……老師那裡。」我的心像一塊選在懸崖半空的石頭,撲通撲通只跳個不停。然而爸媽相信了,還表揚了我。我卻不敢抬頭面對爸媽。媽媽焦急的問我:「你麼了?是生病了嗎?」我微笑著說:「沒什麼,我只是想冷靜一會兒。『驕傲使人落後』嘛!」

第二天,等我放學歸來,爸媽便把我叫到他們面前,我如二和尚摸不到頭一樣,「難道被發現了嗎?」不出所料,經過仔細地審問,我隱瞞不了了,迫於無奈,說出了真想。「這下徹底絕忘了。」可是他們並沒有大罵我,而是心平氣和對我說「要講實話,考試考差了沒事,關鍵是你的思想和行為是不是能讓人接受。」並且告誡我不要再有了。原來,媽媽發現垃圾桶里有一張試卷,當讓我說謊的是暴露了。「我真不應該那麼做,不應該讓爸媽如此失望。」

從那時開始,我更加努力的學習!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

小偷和他的母親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小偷和她的母親》。這個故事是說,有一個小偷被判死刑後,再三懇求要見自己的母親,要和母親說一句悄悄話。他的母親後來去看了自己的兒子,令我意想不到是,小偷竟然狠心的要去了母親的一隻耳朵,母親痛苦的說:「你這個不孝之子,當初把你養大,你不僅不報恩還在臨死之前咬我,你就這樣來報答我?」「我小時候偷東西時,你不僅不阻止我,還再三縱容我,使我一步步深陷其中,我現在成了這樣全是你害的!」小偷的母親聽了,頓時無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親職教育很重要,對小孩子要嚴格要求,絕不能姑息,小過不懲罰,必然導致大錯特錯。父母的話我們不能左耳進右耳出!最終受害的必然是自己!

小偷和他的母親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希臘寓言故事《小偷和他的母親》,故事講了有一個小孩總喜歡偷東西,有時偷橡皮有時偷尺子。他的媽媽不但不批評他,還總是誇獎他。長大後他成了真正的小偷,有一次他偷珠寶時被抓住判了死刑,臨死前他把媽媽的耳朵咬掉了,()說:如果我小時候偷橡皮尺子時你批評我,我怎麼會到這種地步呢?

我想起有時我犯了錯,媽媽總是很嚴厲的批評我,我還不服氣,覺得媽媽管的太嚴了。看了這個故事才知道,有了小毛病就要趕快改正,時間長了就不好改了,那時後悔就晚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