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聽泥土說話讀後感

聽泥土說話讀後感(一)

《聽泥土說話》這篇閱讀很感動,他教會了我們一些做人的平常心,面對成功和失敗該怎麼樣對待。

本文主要講裡面的「兒子」失敗了,母親給了他一塊土,他看的泥土出了神,過了一夜,他明白自己輸不掉,待人應該要誠懇的道理。經過十年的打拚他成功了。後來他讓不用工作了,可母親又給了他一塊土,他又明白了,做人不要驕傲不要自卑。和他一起發跡的夥伴,總是大起大跌。而他一直平平穩穩。

這裡也教育了我們做人,失敗的時候,我們只要想著反正我們人還沒輸就可以了。只要我們在努力就可以東山再起就可以了,重新再來一切還來得及。但我們也別忘了另一個道理,在你成功時,你不要驕傲自大,你要懂得居安思危,當失敗的時候,你不要唉聲嘆氣,你只要想著,我還有機會,我要再努力,爭取成功,考好試。還有裡面還有一點我還沒提到就是,要有禮貌的待人,如果你友善並且謙虛的和別人說話,你的禮貌也會對成功增多一些機會。而且如果你的禮貌不好的話,將會註定讓你失敗。你說那樣多不好呀!

我們應該學習這個「兒子」的那種學會的精神,學會了這種精神,你的成功機會就會大一點。

聽泥土說話讀後感(二)

我們第一單元考試時可外閱讀就是《聽泥土說話》,我看完之後覺得很有意思。哪想到老師正好讓我們寫這篇讀後感。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兒子失敗了,從外地回來。他母親給了他一塊土,第二天他出發了。十年後兒子回來了,他很驕傲。於是他母親又給了他一塊土。讓他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是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有哪位母親不愛自幾的孩子。文中的母親教會了兒子做人的道理。使兒子得到了成功。如果他的母親沒有教他他就不可能成功。

從這篇文章我知到的做人要像泥土一樣。

聽泥土說話讀後感(三)

星期五,我們測試時,遇見了這樣一篇文章,使我有很大的感觸。

主要內容是:兒子失敗了,帶著沮喪從那個城市回來。母親見了兒子就明白了一切,送了一塊土給兒子

這一夜,兒子沒睡。月光照在那塊泥土。兒子望著泥土出神。後來,他仿佛感覺到泥土在跟他說話。是啊,沒什麼大不了的,就算輸光了一切,家鄉的泥土輸不掉。就算不被任何城市收留,這塊泥土會接納他。就算失敗如影相隨,只要是塊泥土,播下種子總有發芽的機會。兒子看著泥土一夜沒睡,對著月光想了一夜。

第二天,兒子走了,帶上那把泥土上路。

十年後打拚,兒子成功了。從城裡回來,得意洋洋。

兒子接過母親的鋤頭,怨責母親,「您老這是何苦?這鋤頭您今後再也用不上了。」說完,就要把鋤頭扔了。母親又把鋤頭重新拾起來,挖了一塊土,送給兒子。

一如十年前的那個夜晚,月光照亮了兒子屋裡的小方桌和方桌上這塊新的泥土。眼前的情景讓兒子想了又想,又和泥土對了一夜的話。泥土永遠處在低處,所以不會從高處落下來,跌得很痛。月光下,只有泥土黑漆漆一片,它不以光亮示人,它的光芒永在內心,才有質樸渾厚的力量。泥土不會因為身處山峰而自傲,也不會因為身處低谷而自卑。每一塊泥土都很自然、平靜、從容,所以才如此博大、深厚。

第二天,兒子走了,帶著深深的羞愧。

從此,兒子處世如泥土般低調,性情如泥土般內斂,為人如泥土般虛心,對待成敗得失亦如泥土般自然、平靜和從容。

幾年之後,與兒子同時發跡的夥伴,三三兩兩地從很高的位置掉下來,跌得很痛。只有兒子一步一步走得很穩。

「發跡之後,我就扔掉了那把土。不過,好在失敗之前,母親送給了我這把土。」兒子常對朋友們說,「再把這把土扔了,就等於扔掉了我的整個人生。」

大愛無言。通過寫啞巴母親在兒子事業失敗時挖()給他一塊泥土,讓兒子從泥土中獲得自信,在兒子事業得意的時候又挖給他一塊泥土,讓兒子從泥土中學會謙虛,從而沉穩地走自己的人生路得故事,表現了母親對兒子無言的愛。文中的「泥土」不僅僅是指自然界的泥土,更是母親的化身。母親平凡、樸實如泥土,她巧妙地借泥土告誡兒子如何為人處世,並傳達出對兒子深深的愛。母愛是無聲的,母愛是無私無畏的,母愛是無處不在的。啞巴母親就是無言的泥土,樸實無華,博大仁慈,泥土就是母親,生我養我育我教我。作者巧妙的將母親和泥土揉為一體,給人以以哲理的思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