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王二小的讀後感

王二小的讀後感(一)

自從我讀了王二小的故事以後,這個故事就讓我有了深刻的印象。

王二小是一名兒童團員,他一邊給地主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有一次,日本鬼子又來掃蕩了,走到山口的時候迷路了,他們看見了正在放牛的王二小,便把他叫過來,讓王二小給他們帶路去臥虎溝。王二小為了鄉親們的安全,假裝給敵人帶路,把日本鬼子帶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圈裡。當四面八方響起槍聲時,敵人才知道上當受騙了,就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八路軍立刻跑下山狠狠地把敵人消滅了。十三歲的王二小就這樣的犧牲了。

通過學習和讀書,我還知道了很多很多的像王二小一樣的人物,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和敵人做鬥爭,他們都是保衛祖國,保衛人們的革命英雄。讀了他們這些英雄的事跡以後。我覺得,我們在這和平的時代裡生活,真幸福!

我要好好學習,要像他們一樣機智勇敢,不在困難面前低頭。要學會用智慧戰勝困難,長大後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昌盛,富強。

王二小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王二小》的故事,被王二小的英雄事跡深深感動。

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是兒童團團員,他常常在山坡上一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掃蕩迷了路,看見王二小在山坡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順從的樣子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的用刺刀把王二小挑死摔在石頭上。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英勇的王二小卻獻出了他寶貴的13歲生命

王二小雖然犧牲了,但他熱愛祖國,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值得我們紀念和學習。我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從小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後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王二小這種堅強、勇敢、機靈的精神讓我佩服!我們要向他學習!

王二小的讀後感(三)

這篇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禁讓我想起了《歌唱王二小放牛郎》這首兒歌。

這是一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也是值得人們尊敬的英雄故事! 1942年10月25號,日本鬼子走到山口時迷失方向,於是要挾在山坡上放牛的王二小帶路。王二小為了保護轉移躲藏的鄉親們,便把敵人帶入了八路軍的埋伏圈,四方突然響起槍聲,敵人才知道上了當,就殺死了二小,摔在大石頭的上面。

想起王二小,再想想自己,真是自愧不()如。他,王二小,在世上僅僅只活了13年啊!那個朝氣蓬勃、活潑開朗的他本應該和小夥伴們快樂地玩耍嬉戲,卻為了鄉親們的安全,犧牲了自己年幼的生命。而現今,許多孩子(尤其是獨生子女)在家裡,哪一個不是被當成「小公主」,「小皇帝」一樣被家長寵著?在家中,我們「貪婪」地享受著躺在溫暖舒適的大床上,而他卻沉睡在冰冷的深谷。在生活中,我們穿著乾淨整潔的衣服;吃著爸爸媽媽為我們準備的美味佳肴;但我們的意志力和勇氣卻遠沒有他剛強啊!

在一次音樂課上,我的耳邊又想起了這首熟悉的旋律,我沉浸在歌聲里,眼前仿佛浮現了那個勇敢、堅強的少年英雄與敵鬥智鬥勇的畫面!「牛兒還在山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去了……」旋律漸漸停止了,可是我的思緒還在飛速地伸延。王二小隻比我大三歲!他幫助八路軍殲滅敵人,保護了幾千名鄉親們啊!如果時間能夠倒流,停格在那一刻;如果我能看到這位少年英雄——王二小,我一定向他敬一個軍禮,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也是真實的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