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袖珍男孩讀後感

袖珍男孩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袖珍男孩兒》的書,《袖珍男孩兒》這本書講的是一個身高不足5厘米的袖珍男孩兒——馬克斯·皮鞋石在約克斯·馮·波克斯的幫助下完成了自己想和自己逝去的父母一樣當雜技演員這個願望的故事。馬克斯·皮鞋石的父母也像他一樣,是個袖珍小人兒,但是,他們在一次瀏覽艾菲爾鐵塔時,不幸被一陣風吹走了,再也沒有回來過。魔術師約克斯·馮·波克斯教授領養了他,並幫他完成了夢想,跟他一同走出困難。

馬克思先是給約克斯·馮·波克斯當魔術師助理,剛開始就一舉成名,而後來他才發現自己小的好處,在強盜的束縛下,馬克思才真正的聰明了一回,真是臨危不懼啊。儘管這些大風大雨,馬克思都挺過去了,上台表演馬克思當然可以了。馬克思還經歷的坎坷有很多:馴貓時,反而被貓捉弄一番。被綁架時,也常常受到不尊重……  遇到困難不能放棄,不要吃不了苦。幹什麼都要堅持下去,像袖珍男孩一樣堅持不懈 。

我們雖然沒有袖珍男孩一樣小,但我們也要有袖珍男孩一樣的意志,繼承自己父母的意願,完成他們家族的使命,這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看完《袖珍男孩兒》這本書,我受益匪淺,馬克思失去父母也缺少父母的鼓勵都會成功,我們為何不能呢,我們現在是父母的寵兒,是這個時代的幸運兒,所以我們要刻苦學習做國家棟樑之才!馬克斯五厘米就把自己的夢想實現了,我們都11歲了,一定要好好學習,為未來打下基礎!

袖珍男孩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好書,叫做《袖珍男孩兒》這本書的內容豐富精彩,並且採用了多種方式來突出主人公馬克斯·皮鞋石,突出了他的特點。

這本書採用了側面襯托、心理描寫、外貌描寫、語言描寫……等描寫方法使主人公馬克斯·皮鞋石活靈活現,在你讀的時候會讓你身臨其境,仿佛在袖珍男孩兒的世界裡,以袖珍男孩兒的眼睛看世界。

這本書還運用了很多好詞佳句,讓我在讀的時候在不知不覺得享受中積累好詞佳句。這本書的語言不嘮叨,不讓人看不懂,這本書的語言都非常規範,能用最短的句子令我們有最深刻的理解。

這本書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學習,我要靈活使用通過這本書獲得的知識和好詞佳句的。

袖珍男孩讀後感(三)

他,只是一個不足五厘米的袖珍男孩,名字叫做馬克斯。馬克斯的父母五福和青青在一次意外中不幸失蹤,好心的魔術師約克斯收養了馬克斯。這個袖珍男孩沒有因為自己的身高上的缺陷而遊手好閒,他喜歡學習,喜歡讀書,可謂手不釋卷。馬克斯人小志不小,他還想當一個雜技演員。最後馬克斯震驚了世界,受到了所有人的讚嘆。

馬克斯令我震驚。這更告訴我,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自己的汗水。雜技演員更是如此,不知要在台下練習多少年,才能上一次舞台,而付出汗水和辛勞只為博得觀眾的掌聲和認可,他們含辛茹苦,奔波許多國家去演出。有許多人都想當雜技演員,還有一部分人有這個優勢,或許是他活動靈敏,也可能是因為家族就是這個職業,可是,絕大多數人最終會因為太苦太累而放棄了,白白浪費掉了這個自己擁有的優勢,因而毀了一輩子的夢想,這會令人覺得多麼可惜啊!可是,袖珍男孩馬克斯的身高不足五厘米,那麼他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呢?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喜歡雜技演員這個職業,並且活動靈敏,可是,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馬克斯正如這句話所說,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實現了雜技演員的這個夢想,這是一個許多人看似遙不可及的事情,這其中一定付出了無數汗水與艱辛,可是袖珍男孩馬克斯從不喊累,他已經把這些練習當做是一種樂趣,因為他喜歡雜技,並且努力練習,這樣的人一定會成功!

看完這本書,我想告訴大家一個道理:不管在怎樣的環境中,不管你多麼弱小,絕不要低頭,只要堅持,並且努力,就一定會獲得巨大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