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萬般滋味,都是生活」讀後感

  每個人都不容易,不是嗎,無論任何一個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奮鬥,比如我們,身為一個學生,我們為什麼學習?為什麼熬到半夜看書,早晨早起去背書?因為我們想要以後更好,現在吃點苦,不說以後一定會享福,但是,一定不會比不努力差!每個人都有他的目標,都有他的責任,都有當下的言不由衷去努力。

  我們的父母,為什麼在工地打工,為什麼?無論烈日炎炎還是寒風刺骨,都堅持在哪裡辛苦的幹活,她們想的還是願意的,還不是為了上有老下有小的這個家?她們肩膀上擔負著整個家庭,她們不努力,家人就要喝西北風。所以,每個人都不容易,都很難,沒有誰生來就可以坐享其成,沒有誰最難,只有誰更難,比起來那些殘疾人士,我們四肢健全的人不應該抱怨生活,更應該努力。

  人生很短,作為醫學院的一名學生,經過一年半的學習,深刻的體會到,生命短暫且真貴,也很脆弱,人啊,應該珍愛自己的生命,好好愛自己,像那些長期酗酒抽菸慢性自殺的人,真是太傻了。

  生命可貴,應該好好活著,好好珍惜,愛自己,愛家人,愛大家。而且,身為一個大學生,更應該體會到,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應該養成勤儉節約的美好品質。不能胡亂花錢,浪費資源,相比起有些更加困難而不得不去撿剩菜吃的人,是多麼幸福。哪些為了生活,而不得不奔波在路上,不得不在風中,不得不在雨中,不得不在烈日下,不得不超負荷承重,不得不的一切的一切,她們都很難,所以不要抱怨生活了。為了自己的以後,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