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萬般滋味 都是生活》讀後感

  百般滋味,萬人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領悟,不同的做派,就像領導想著如何造福百姓;明星想著如何演好每一部片子給觀眾帶來視覺盛宴;工作人員想著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等等這些,都無一例外的詮釋了每個人對生活的認真對待。

  我曾聽到過這樣一句話「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一如少年」這就很好地詮釋了即使面對生活的巨浪,我們一如既往的堅強。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不韋遷蜀,世傳《呂覽》;孫子臏腳,兵法修列,面對這重重困難,他們卻一次次在困難中奮起,重振雄風,他們活出了自己的魅力人生,他們的人生路上,不認輸。不同的人,面對生活有不同的對待,但無論哪般,都是他們對生活最好的回應。

  感悟生活就像品茶。茶的品種繁多,生活的狀態也因人而異。你所品的茶正是自己的生活寫照,你若覺得這茶是苦的,那麼你的生活也會很艱苦,你若覺得這茶是甜的,那麼你的生活也會隨之甜如蜜。因為不管這茶是苦是甜都是發自你內心的情緒的一種宣洩!人生在世,往往會因這樣或那樣的傷害而心痛不已,正是這些刻骨銘心的痛讓我們懂得了珍惜生活,珍惜身邊的人。與其喋喋抱怨,不如靜下深思,流年似水,灼痛終將沉澱為一種徑歷,成為躲藏在靈魂深處的暗夜精靈。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倍受屈辱與痛苦,終於一舉滅吳,建立霸業。愛迪生失敗五萬多次,終使電燈得到廣泛套用。他說:「無論何時, 不管怎樣,我絕不允許有一點點灰心喪氣。」仲永幼年才華橫溢,卻廢棄於對成功的迷醉。所向無敵的霸王項羽在戰敗後自刎烏江,給後人留下了「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的千古遺憾。不管是什麼角色,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生命詮釋生活,我看到了他們對生活的敬畏,對生活的認真。

  我不曾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洗劫,對生活有些一知半解。往事回首,有過成功的喜悅和自豪,也有過失敗的悔恨和自責,曾有歡聲笑語伴隨耳旁,也曾有寂寞孤獨與我相伴。司機師傅害怕老年痴呆的妻子走丟,便時刻帶著她,卻也帶來了低績效,但他不曾悔恨,反而樂在其中,對生活充滿了期待,這不正是對生活的完美詮釋嗎?每個人對於生活所帶來的災難都有不同的詮釋,只要他們問心無愧就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對於我們學生一代,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會徑歷什麼太大的風浪,最多也只是學業上的不如意而已。生活,真的很難解釋請楚。它永遠是個無法破譯的謎。青年人喜歡隨心所欲的生活,所以總是打破常規;老年人喜歡按部就班的生活,所以總有看不慣的事情;男人感受生活的輪廓,所以總是粗枝大葉;女人感受生活的細節,所以總是細緻入微。有人因無所事事,而讓生活變得煩惱;有人因無所用心,而讓生活變得毫無意義;有人因無動於衷,而讓生活變得痳木;有人因無所適從,而讓生活變得無可奈何一一萬個人便有一萬種生活。因為「生活的真諦」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每一個人對生活的感悟也都是不同的。

  萬般生活萬般情,以你特有的方式,去經歷生活,去感受生活,去感悟生活,去品味生活,讓生活好好地進行下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