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扁鵲紀念館觀後感

以前寫觀後感,總是迫於某種壓力、任務,寫的很假,上次遊覽了扁鵲紀念館,就想寫一點內心所感。

扁鵲被秦國御醫李醯所忌害,卻又被韓城司馬遷所記載而流芳千古。吸引我去拜謁的初衷,是那傳說中的千年太歲,想一睹真容。一大早趕到火車站,坐上915,上一次坐這個車,已經是八年前了,感覺火車站到臨潼這一段路變短了,也許是原來暈車,現在不暈吧!坐到兵馬俑下,然而這不是我的目的地,扁鵲紀念館離這裡還有4-5公里,先順著大路走了一陣兒,就看到標識,一個箭頭指向右邊,「扁鵲紀念館、代王、馬額方向」。走了一公里左右,走不動了,剛好後邊來了一輛班車,招手就停,真好,不受站台限制,票價高於城市,全當消費扶貧,我的目的地居然叫「扁鵲」,讓人忍俊不禁。不一會兒「扁鵲到了」,售票員吼了一聲,我就下了車。招牌不是很大氣,但環境很雅致,扁鵲也長眠於此,雖與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兵馬俑相去不遠,遊客卻是寥寥無幾,確切的說,就我一個!直到遊覽完畢臨走的時候,才又來了兩個小伙子,走馬觀花,速速看完。中醫是高大上的,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看懂的!我在裡面徜徉,仿佛聆聽聖賢教誨,每一處風景都很有感情,腳步自然而然放慢了,汲取著能量。這一趟,收穫頗豐,回來順道去了一趟新豐,上一回離開這裡的時候已經是十五年前,路也寬敞了,房子也多了,車也多了,那條水溝沒有變,那片楊林沒有變,那個魚塘還在,回憶一點點被拾起,還有那座藥王廟,紀念孫真人,還在,只不過原來是南北坐向,現在是東西坐向,香火依然旺!孫真人千年來,活在人們的心目中,至於藥王廟周圍那個苗圃,苗圃里那兩棟房子,都變成工廠車間了,滄海桑田啊!精神世界的寄託是永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