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束縛—觀《僱傭人生》有感

這短短的幾分鐘動畫,主要講述了一個在什麼都是人,人被當成物件。燈,門,就連鐘錶也要設計成人的模樣。車也是人代替,紅綠燈等等。主人公在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他是在這個世界上活得有檔次,有錢的成功人士。可是在片子的最後,他也是逃不了被僱傭的人生,只是幾分鐘罷了,卻讓人深感壓抑。

我們不妨想想這樣一個可怕的世界,又是在怎樣的情況下產生的呢?短片裡的每個人都像是一個機器,甚至是一個物件,可是這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啊,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呢?這值得我們去深思。

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有多少人像他們一樣,被那樣的一個世界所束縛呢?活的只像是一個物件,更像是一個機器。在學校中的我們,在每個工作單位工作的白領,甚至在馬路上開車的司機們,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獨立的思維方式,學校里的我們在學習過程中,什麼應該吸取,什麼應該摒棄,這些東西在我們心裡都該清清楚楚要懂得學習,才會學習。 同時也要有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學習方法,別讓固有的東西而干涉了你,也別讓自己活的像一個機器。更別束縛自己的思維,不然以後各個出來都是抑鬱症,那我們的生活又與短片中有何不同?在工作中的白領我看到過許多的非法工作人員,然後出事後每個人都是「我不知道」或者這個那個的。在一個工作單位,千萬別讓自己成為一個木偶,別人讓你做什麼就做什麼,都沒有自己的思考能力。這樣還算是一個人嗎?()

在短片的最後,那個在檯燈下的人用力扔下了燈罩,在那樣一個被束縛的世界裡,可以掙脫自己的枷鎖,我想他是成功的。

在生活中沒有主見,沒有思想,沒有溫度的人,註定不會有精彩的人生。請別束縛自己,別成為機器,當個有血有肉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