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努力學習,成就自我——「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今天我和父母一起觀看了「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以「創造向未來」為主題,請來了好多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為我們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講述他們是如何從一無所有走向成功、為國家作出貢獻的故事。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的是C919大型客機試飛組成員的講述。

這次央視請來了四名C919的試飛員,他們走上台,每人手裡提著一個大箱子,打開一看,裡面有件橙色的連體工作服。他們說這件衣服防火防靜電,並且在救援時容易被發現。我不禁覺得,這樣的小細節他們都已經想得這麼深遠了,他們的試飛過程中一定會驚險重重。而直面困難,是他們的選擇。

我國自主研發的第一架大飛機C919成功試飛,讓所有國人為之激動振奮,我也不例外。試飛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沒有人能夠確定飛機是否安全,這個時候需要的,就是試飛員。如果試飛不成功,他們很大的機率就是犧牲。

想到這裡,我突然發現,成功並不是一次就可以的,這背後,付出的是無數人的努力,甚至是犧牲。C919絕不是第一個研發出來的中國自己的飛機,卻是第一個試飛成功的。那麼那些失敗品呢?那些失敗品的試飛員們早已成為了無名英雄。

這四位試飛員帶給我許多感觸。毫無疑問,他們的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但卻是我們平常生活中所忽視的,甚至是根本不知曉的。同時,他們也是勇敢的,而他們所試飛的飛機C919的總設計師吳光輝老師更是講述了他的歷程。

他從小熱愛無線電,小時候就製造出了「自制收音機」,同時,他也是1977年恢復高考的第一屆大學生。他報考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機設計專業,並最終成為了C919的總設計師。這其中又有他多少的努力和汗水呢?

吳光輝老師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學習和知識的重要性,同時也激勵了我,讓我更懂得了知識可以改變一切,可以更好地為國家作出自己的貢獻。()

四位試飛員也好,吳光輝老師也好,他們的種種感人事跡告訴我們,我們要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這樣,我們就可以成就自我,為社會、為國家奉獻出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