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一)

新學期開學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收看了中央電視台第一套節目播出的《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以“中國夢”為依託、主題為“乘著夢想的翅膀”,分“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能出彩”三個篇章。

第一篇章主題:有夢就有動力——夢想是一種不竭的動力,讓你不斷燃燒內心的小宇宙,激發對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這種力量,會讓你無懼風雨、無畏風險,不斷前進。在這裡“太空教師”王亞平向我們講述了自己的“飛天夢”。王亞平老師動情地告訴我們:“夢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夠觸摸得到!”

第二篇章主題:有夢就要堅持——夢想的實現並非一朝一夕,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堅持、汗水甚至淚水,不拋棄、不放棄。這個篇章里我們認識了在地震中失去雙腿卻依然堅強起舞的“最美舞者”廖智老師,她給我們講述了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雙腿,痛苦不已,卻為了重新起舞、頑強生活的夢想,忍耐身心疼痛、十天學會穿假肢站立行走,一個月後重新開始跳舞的親身經歷。廖智老師在演講中帶著淚水的美麗微笑,感染和鼓舞了在場的孩子們和觀眾。她堅定得告訴我們“一旦發現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么難以戰勝。”

第三篇章主題:有夢就能出彩——無論是追夢過程中收穫的美好,還是幫助別人實現夢想的喜悅,都是夢想的精彩;在追夢道路上,每一段旅程都蘊藏著美麗的風景。在這裡一位偉大的單身母親鄭亞波阿姨講述了自己為了給自閉症兒子開發智力,11年裡堅持看視頻自學彈鋼琴、再手把手教給兒子,當初連話都不會說的小威如今除了能彈奏多首中外名曲外,還能進行基本的聊天、為大家唱歌。“即使全世界都放棄你,媽媽也不會放棄你。”聽到這我哭了,鄭亞波媽媽的堅強與樂觀打動了我,當母子二人在台上深情彈唱了《親愛的小孩》,那真摯、質樸的歌聲在現場迴響,許多觀眾也跟著他們的音樂輕聲合唱,潸然落淚。

這個特別的課堂上,一個個因為擁有夢想而使生命變得更璀璨、使世界變得更美麗的普通人,這些真實的故事和身邊的人物,讓我們體會到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心懷夢想並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讓我們理解了夢想需要堅持,只有做夢想的實踐者和未來的創造者才能夢想成真。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二)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深受感動。裡面有許多老師給我們上課,那一幕一幕總是浮在眼前。

章子怡姐姐不但人長得美,而且也有美麗的夢想。為了實現夢想她每天反覆地複習英語,最後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姐姐說:夢想是一盞明亮的燈,指引你成功的方向。夢想是枕邊的一本書,為你開啟黎明。

廖智姐姐也很偉大。她原本是一名舞蹈老師,可是在一次地震中讓她失去了雙腿和心愛的孩子。悲痛後廖智姐姐發誓要重新站起來,走向舞台。經過不斷的努力,最後終於走出了黑暗,走向了光明。

郎朗哥哥更帥氣。三歲時從卡通片里看到貓穿著燕尾服彈琴,便開始迷戀鋼琴,十五歲時去美國當替補鋼琴手,現在成為一名著名的鋼琴家。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可以用水果和胳膊彈琴,真是太神奇了。我也是學鋼琴的,跟哥哥比我很慚愧,我一定要向哥哥學習堅持不懈的精神。

還有很多很多值得我感動和學習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懂得;有夢就有追求,有夢就有奮鬥,只要我們堅持走在實現夢想的路上,就可以超越現實,創造奇蹟。讓無形的翅膀帶著我們在人生廣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吧!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三)

這一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父母教會我”,()父母是我們人生最初的榜樣,他們言傳身教,教會我們孝順家長,教會我們文明禮貌,教會我們熱愛生命,教會我們堅強勇敢。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相信也是影響我們最多的老師之一。父母教會我們的每一件東西都體現在了我們的生活當中,細細思量,我們從小養成的習慣,我們的一言一行,可能都是父母教給我們的。

就如同節目中第二講,容祖兒講的自己的故事一樣。容祖兒說有禮節有禮貌的孩子才會受歡迎。她的媽 媽教導她要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吃飯夾菜要有規矩。家裡等長輩來了才能吃飯,不能翻來翻去。很多小習慣令容祖兒受益終生。在我家,也是一樣很重視禮儀,起床之後就好把自己收拾好,不能亂七八糟穿著睡衣就到處亂晃;吃飯的時候不能發出聲音,要用公筷;要尊重長輩,遇到長輩要先問好……很多東西都是從小耳濡目染養成的習慣,這些習慣就這樣影響我們的一生。

開學第一課教會我們思考更多,我相信更多家長也更加懂得了言傳身教的重要性,而同學們能夠回憶起更多父母教自己懂得的點點滴滴。我們和我們的爸爸媽 媽在一起成長,他們在不斷學習如何教育子女,而我們正在不斷學習如何成長成一個爸爸媽 媽所期盼我們成為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