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成長的階梯觀後感作文

成長的階梯觀後感作文(一)

拜讀過李白、陶淵明的詩,我傾心於其中流露出的豪邁曠達;品讀冰心老人和泰戈爾的散文,醉心於其中所發出的真摯的濃濃愛意與睿智;體味知堂老人與梁秋實的語言,我心儀於其中的平和淡雅……

詩仙醉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從小到大,在我的印象中,書代表著絢爛的華夏文化,而詩,洋溢著跳躍的氣息,讓我醉於書海,陶冶性情,在我駐足於詩的領域中,李白的精髓在我心中開始萌芽,他的一生談不上坎坷,但也著實歷經滄桑,他對前程充滿希冀。面對官場的不如意,他一路高歌「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眼中一片豁達,心裡雖然哀怨惆悵,但是他心中卻有一份豪情,他學會了坦然,「酒入愁腸,七分釀成了月亮,三分嘯成劍氣,回望盛唐,我立於其中!」

我讀懂了:活著就要痛快淋漓,瀟灑自在,從容豁達。在他的豪邁中,我也體會到了自信的取得和恆心的持有,離開不了執著與固守,永遠不要放棄和妥協,讓挫折的心不再孤單,讓追求的信念不再哭泣。

無情筆

褪去了稚氣,擁有一份成熟的心境,也許這樣才可以有資格來讀懂你刻下的文字,你留下的不是清靈飄逸、浪漫而熱烈的文字,而是一句句有如匕首般犀利的語言,刺在那個所謂的「太平盛世」的心尖上,你敢於批判,批判那個黑暗的社會,也許魯迅,你留下的文字過於冷峭和深邃,但是,如果沒有你,我們21世紀的人們,如何得知那個時代的無情,「孤獨的雪,死掉的雨」充斥著你的靈魂,所以,我一定要讀懂你。

我明白了:你有一腔愛國熱情,此時,我內心的熱情正在燃燒,愛國情懷油然而生,讀懂了你,才可以擯棄世間的浮華,才能看淡人生。

愛之聲

你留下了你的身影,更留下了你的精魂,你的心中主旋律就是愛,愛是博大無邊的,你的言辭沒有絲毫的濃妝艷抹,用你那輕淡的筆墨將自然的本色美顯示出來,你那帶有神秘色彩的「愛的哲學」,又一次讓我深刻的明白,勇於反抗的精神,與現實生活抗爭的表現,你嫻靜溫柔的氣息,灌溉在我的心靈上。我的思想受到了你的啟發:崇尚自然,描繪自然,歌詠自然。

我徹悟了,你的文字包括愛,讓我相信,哪裡有愛傳遞,哪裡就會有愛的奇蹟,每一刻都是美麗的。美是生活,因為有愛,愛,無處不在。你柔弱的身軀下,有一種呼喚在伴我一點一點成熟:人相互之間要以誠相見,生活中對目標要有堅定的信念,要勇敢地追求心中的一切。

拜讀李白,成長的過程中,讓我明白: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一切需要自信與矢志不渝的信念。

品讀魯迅,成長的過程中,讓我懂得:看淡人生,笑對人生,不要怕犯錯,只要能知錯改錯。

體味冰心,成長的過程中,讓我徹悟:心中有愛,是一個人的境界,以愛的眼光看淡一切,要有一顆對美的崇仰的心,要有堅強的自信心與奮鬥精神。

站在成長的階梯上,我與三位大師為友,擯棄了幼稚的童年,在書的海洋中自由穿梭,正在詩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在閱讀中沐浴成長的陽光,閃動一道靈動的光芒……

成長的階梯觀後感作文(二)

一條台階通向天堂了嗎?一條台階通向地獄了嗎?

她們走了之後,誰就把我向著地獄的方向,一步一步的帶走了。

1 成長的樣子

(我順著階梯向下,和誰不期而遇)

我老是記不住喔成長的樣子,往左往右從來都沒有料想過,他們說我是一個孤單的孩子,可是每次我順著那些台階一梯一梯向下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

記憶里成長是殘酷的。

很多朋友來了又離開了,我在17歲的尾巴上獨自旋轉著。路人甲說,你在這裡兜兜轉轉的幹什麼呢?

我說,我在這裡,等待著甜甜的幸福。

可是,更多時候呢?自己一個人孤單的看著星空,俯視草地的時候會看到蒲公英飛舞,走過林陰道的時候葉子簌簌的落下。

一切都孤單的不成樣子。不成樣子就是我成長的樣子嗎?從5樓那樣高的教學樓往下,台階上不期而遇的人,他們支離破碎的拼湊成了我成長的樣子。

2 我的世界

(繼續往下,往下是什麼地方還有什麼樣的人?)

像上面說的一樣,我是一個記性不好的人。我唯一的紀錄方式是寫很多字,把他們的隻言片語如同斷章取義一般紀錄下來,在一個很黑很黑的夜晚,再一個人讀。

他們從我的世界裡走了吧,他們現在一定過得很幸福吧,他們要很快樂呀,如今我的世界已經迷霧重重了,我開始在自己的空間裡迷路,找不到通往他們幸福的方向。

(你溫潤的嘴角/哽咽了我乾涸的喉/你在寂寞中帶我走/過往世界一起走/走過我的世界放手/從今往後/我一個人留)

3 花紅園

(我開始想看到了自己了,滿身傷口的自己,我是從成長的階梯上摔下來的嗎?)

當玫瑰紅的時候,小迷打電話告訴我她在雲南好難過,每天都一個人走很多路,當年那個小迷已經死了嗎?

不會在夜裡聽歌聽到疲倦;不會在夜裡對著滿天星星抒懷;不會寫很多在然後在天明之前撕碎。一切尖銳的菱角都被歲月的長河沖刷了,現在的自己在一個不知道將來的路上寂寞前行。前方是什麼無從所知,然後呢,不停的回首望著曾經的花紅園。

花紅園的花又紅了吧,漫過天際的香味現在有人聞到了嗎?誰會為了誰摘一朵玫瑰而劃破手指,誰會為了誰在夜裡歌過世界。

小迷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是,曾經一起的迷路家族,她叫小迷,我叫小路,一朵玫瑰支離破碎的支撐了很多很多情感,像成長一樣,誰也不知道誰會在將來是什麼樣子的,所以我和小迷都知道在花紅園裡面回望過去,回望走過的路。

像階梯一樣坎坷的路。

(花紅園/的夢醉的地方/的夢碎的地方/我的遙不可及的過去的世界)

4 成長的階梯

(我漸次向下走了/終於看到了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懷念過去了嗎?那個青春期以及他們一起陪我走過的路/我想回去/我想回去/會的去嗎?)

階梯向下,我向下,他們向上,我和他們擦肩。他們路過的世界,如今我孤孤單單的留在了裡面。

那就是殘酷的成長了麼?

成長的階梯觀後感作文(三)

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多麼偉大的見解啊!我覺得書更是我成長的益友,它是一匹馬,讓我在知識的草原上奔;它是一雙翅膀,讓我在這奇妙的世界裡自由飛翔。我愛讀書,我享受讀書給我帶來的快樂。是書給我帶來的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讓我增長了知識,明白了事理,開闊了眼界,陶冶了性情。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書占有重要的地位。從幼稚園到現在,總是它為我做階梯,讓我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家的書櫃裡、床頭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有《格林童話》《西遊記》《十萬個為什麼》等。假期和周末,都是它們帶我在知識的原野上遨遊,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從中獲得了樂趣。

一次,隔壁家的妹妹問我:「哥哥,蓮藕為什麼有小孔呢?」我想起《十萬個為什麼》上有答案,就告訴她說:「蓮藕要生長,就需要這些小孔來輸送氧氣,它是根、莖、藕輸送空氣的通道。」妹妹聽後開心地說:「哥哥,你知道的真多啊!」我告訴她:「是書籍讓我獲得了更多的知識,你也要多讀書啊!」

還有一次,我睡到半夜被一陣響雷驚醒了,膽小的我趕緊用被子把整個頭裹住,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嚇得瑟瑟發抖。這時,我眼前突然出現了《格林童話》中勇敢的小裁縫和綠眼妖怪決鬥的畫面,我告訴自己要和小裁縫一樣勇敢,於是從被窩裡露出頭繼續睡覺。

啊,是書中的知識讓我不斷進步,是書中的故事讓我變得勇敢和堅強,同時,我也從書中獲得了無盡的歡樂。書是我成長的階梯,讓我們沿著這個階梯繼續前進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