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最美孝心觀後感

最美孝心觀後感(一)

昨晚,中央少兒電視台播出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典禮,十位獲獎少年的故事感人至深,平凡而美麗。他們面對苦難時堅強地撐起整個家,用實際行動孝敬長輩,孝敬父母,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太感人了。當同齡人心安理得地享受著來自父母的寵愛時,有一群孩子早早地擔起了家庭重擔。孝心少年的故事讓我們動容落淚。他們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著血濃於水的親情。這才是這個時代真正的正能量

第一個出場的便是我們很熟悉的五河小黃鳳,不,她現在已經長大了,長成16歲的小姑娘了。 6歲時黃鳳爸爸意外摔傷高位截癱,媽媽離開家。11歲時她推著400斤的鐵板車把爸爸帶到上海治病。連續10年,她獨自照顧爸爸,給他餵飯、翻身、按摩、換尿片。風霜雨雪再累再苦也不曾放棄!16歲的她說:委屈時看見我爸笑,就沒事了。

12歲,正是孩子們無憂無慮的時候。可12歲的邵帥卻面對著一個連大人都會皺眉的抉擇。為照顧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的母親,休學到北京為母親捐獻骨髓。fwsir.com最終在醫生勸說下,媽媽同意了接受移植兒子的骨髓。邵帥少年捐髓救母,孝心感動社會!

17歲的龍花是湖南鳳凰縣的苗族女孩,為了照顧重病的母親和兩個年幼的弟弟妹妹,她選擇了放棄學業,勇敢擔起一個家。然而,龍花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夢想,這朵開在吊腳樓里的堅強小花用她的樂觀照顧著家庭,用她的堅持守望著夢想。

貪玩調皮,本應是13歲少年的特質,而命運卻沒有給文龍這樣的機會。沒有父親的相伴,他每天掃地、做飯,照顧患有脊椎裂和尿毒症的媽媽。面對生活的艱難,從不抱怨。他說他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要讓媽媽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

成都女孩路玉婷一邊上學、一邊騎車送機票以維持家用。這個「奔跑女孩」的高中生上個月迎來變故:母親離世…… 堅強獨立樂觀的玉婷,孝敬長輩,勇擔家庭責任,自強不息、陽光向上,看似柔弱卻一直迎著苦難堅強飛奔。

在家庭陷入困境時,她摟著媽媽的脖子說:「媽媽,咱家我頂著。」自此,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全家人生活的擔子,成了家裡的頂樑柱。「生活雖然苦了點,但是,只要我勇敢地往前走,我就一定能走過風風雨雨……」賣燒烤的小女孩高雨欣這樣說。

重慶忠縣的吳林香六歲時父母離異,2011年母親被檢查出肺癌晚期,繼父外出打工,小林香成了唯一的勞動力。小林香本來不愛笑,但是從媽媽病了之後,她便總是用笑容面對媽媽,逗她開心。雖然媽媽最終離開了人世,但她依然微笑著生活。吳林香,逆境中她始終微笑。微笑著坦然面對生活,不拋棄,不失望,堅強地面對逆境。

我想說,你們的孝心感天動地,你們的故事如燦爛的小花一樣璀璨,聽著主持娓娓動聽的講訴,催人淚下,苦難沒有壓垮你們,你們用脆弱的身軀書寫大寫的孝字,大寫的人字。你們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是你們讓家庭充滿溫馨,洋溢著濃濃的愛。你們的孝心雖不驚天動地,但濃濃的親情,偉大的精神卻感動神州,你們都是好樣的!愛的指引,帶我們眾里尋你;孝的承諾,溫暖了你我的心。

最美孝心觀後感(二)

星期五,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我們被那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感動得泣不成聲,善良的孝行詮釋著血濃於水的親情。十位少年各有各的故事,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

夜幕降臨,在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城的廣場上,人流涌動,「烤腸、烤麵筋、烤肉串啦!」一連串清脆的叫賣聲打破了喧囂。身高不足1.5米的高雨欣,每天都要在這個時候和媽媽賣烤肉串,自此,她用柔弱的肩膀打起了全家人生活的重擔,成了家裡的頂樑柱。高雨欣一天賣燒串只能掙二、三十塊錢。從小,父母離異,雨欣與媽媽在外婆家生活,2010年,精神失常的舅舅砍傷了媽媽,媽媽住院,讓這個小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現在雨欣每天晚上將串燒賣完,回家照顧好外婆、媽媽和妹妹,將近9點鐘,雨欣才能開始寫作業。今年,雨欣以四門功課全部滿分的成績成為全縣小升初第一名,升入瞭望奎縣第一中學。

「雖然生活苦了點,但是,只要我勇敢的往前走,我就一定能走過風風雨雨。」高雨欣日記中的這句話,也是這個陽光少年的內心寫照。

看看她的故事,再看看我自己,就感到十分的慚愧。我們無憂無慮的享受幸福的生活,爸爸媽媽把我們捧在手心怕摔壞,含在嘴裡怕融了。對我們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會無理由的滿足。而他們呢?當我們在公園裡玩時,他們卻在為了生計而奔波勞累。當我們依偎在父母懷抱中撒嬌時,他們卻在忙碌的照顧家人。當我們抱著洋娃娃進入甜蜜夢鄉的時候,他們卻在夜燈下學習。與之比起,我們似溫室里的花朵,未曾經歷過風吹雨打。

每日我放學回家就對媽媽大呼小叫,媽媽每日不辭勞累的照顧我的生活起居,我卻是如此的回報她無微不至的關愛。從今往後,一定要學會感恩父母、長輩,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公民,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他們將我們一手帶大,求的是什麼?不是你長大來反哺父母,而是希望你一生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一世也報不完父母的恩情,一顆小小的草,又怎能回報春日太陽的光輝?

「惟孝順父母,可以解憂」。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長輩,百善孝為先!

最美孝心觀後感(三)

我與全家人共同觀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主題節目,()這個節目我們從八點看到了十點,全家人非常感動。從這節目裡,我也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孝敬父母,幫助父母做事,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第一個上場的是女孩黃鳳,他的爸爸因工作落下殘疾,媽媽消失,奶奶身體不好,年幼的黃鳳成了家裡的頂樑柱,但由於經濟條件不足,無法給父親治病,黃鳳就做出了個大膽的選擇,推著父親千里尋醫。推了三天三夜,終於到了,可是醫生說她父親的病無法治癒,黃鳳只好掉頭回家。

第二個趙文龍,他是一個活潑開朗的男孩,但是他的媽媽卻有殘疾和尿毒症。他的爸爸媽媽離異,他被判給了爸爸,但卻選擇了媽媽,他每天推著媽媽去做透析,做飯,一天忙到晚,每天只有兩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這一些些響亮的名字迴蕩在我們的腦海中,時刻讓我們別忘了孝心這兩個字,俗話常說,百善孝為先。我們要在以後的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長輩,為父母做事。我也為我們中華民族有這樣的孝子感到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