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七宗罪》1962觀後感

  天主教教義中的七種罪過,分別是憤怒,嫉妒,暴食,欲望,懶惰,傲慢,貪婪,這部電影通過諷刺誇張的生活短片將這七宗罪表現出來,由於七個故事講述不同的「罪」,各自主題鮮明,簡單直接的表達了影片的內涵,先分析一下導演設計劇本的思路。

  憤怒從家庭分歧開始,寬容謙讓的夫妻們由於一件小事引起紛爭,憤怒讓小事變大,互相埋怨到指責對方家庭弱點,打鬧,屋子失火而崩塌,個體憤怒也進而會升級為國與國的戰爭,小與大,個體與集體,家庭還是國家,憤怒都會讓形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嫉妒篇是年輕女服務員看不清自己年輕的美好,只嫉妒別人擁有而自己沒有的東西,最終得了金錢與尊貴,失了快樂與愛情

  暴食在於人心的空,無論遇見怎樣的大事,他們首先想的是填飽自己的肚子,其實這是一種精神極度空虛的表現,內心深處並無愛心。

  欲望也是精神萎靡的表現,把自己的快樂投射在別人身上,尋求的不只是欲望,還是深深地自卑與孤獨。

  懶惰據說是七罪之首,一般情況下懶惰造成了人的貧窮,此片導演卻用懶惰形容男人因懶惰失去了欲望,也可說懶惰讓人失去了所有需求,生命沒有動力,活著如同死去。

  傲慢中講述了一位愛上別人,準備與人私奔的妻子在得知自以為深愛自己的老公出軌的事情後,為了自尊心留住老公而離開愛情,導演的意圖大概是女人的傲慢與自尊心有關,與情緒有關,有時會誤導她們忽略真實的內心。

  貪婪片中表現女子以情色獲利的貪婪,男子們為了美色賭博的貪婪。

  人性是複雜的,編劇和導演在1962年設計的電影劇情,到今天看還是非常有思想和具有啟發性的,如果讓我來設計劇情,我會按如下設計:

  憤怒篇我會以路上行人與車輛的紛爭造成交通癱瘓來設計,最後喇叭齊響,人聲鼎沸,造成空中的雲都被嚇得四處「逃散」啦!;

  嫉妒在舞場劇院女孩子們化妝,服裝和上台,期間發生的嫉妒引起大家化成了小丑妝,衣服連著衣服絆在一起,一台優美的舞蹈劇成了啼笑皆非的鬧劇結束;

  暴食會想到一群好吃的人去參加為期多天的野炊,野炊最大的好處是食物充足,最不好的地方是每家人的小帳篷不但小,並且進門處特別窄,大家每天吃飯,跳舞,睡覺,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每個人越來越胖,跳舞常常因胖而摔個底朝天,進入帳篷越來越困難,直到有一天所有的帳篷被擠壞,大家全部胖乎乎狼狽的倒在帳篷旁;

  欲望會想到一個人甜言蜜語交了很多個女朋友,在一次酒吧聚會時穿幫,被眾多女朋友合力打的鼻青臉腫,最後放進魔術桶里,送上外太空……;

  懶惰想起一個懶人的十天,從第一天吃家人度假前留下的食物,吃零食餅乾,吃水果充飢,喝水續命……到最後一天家人進門,懶人已經懶死摔在地上了;

  傲慢聯想到一位聰明好看的高中女孩自持清高,處處喜歡錶現自己,最後成了無人理睬的邊緣人,最後她每每離開人群獨自表現自己,自我欣賞;

  貪婪想到一個貪心的人逛商場時看到一個特別通知,「如果你能穿的了這裡所有的衣服順利回到你的家中,我們將會把這些衣服全部送給你。」於是這個貪婪的人為了得到更多的衣服,將自己套成一個超級大粽子,艱難的走出商場,在圍觀和太陽的暴曬下,他終於倒下了……

  50多年後的今天,我發現自己也想不出太精彩獨特的劇情,格局太淺,但是每個故事只用一兩分鐘來臨時想像,也還不錯,如果給我更多的時間,也許能編的更好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