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摩天營救觀後感

  這部電影的科技感、視覺感和故事的節奏感都很強,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從中,我感悟最深的核心點,就是圍繞著:索耶這個人對家人的愛和責任感這個特點。

  壞人(利用別人達成目的的人)抓住他非常愛他的家人這個弱點,利用他的家人威脅他來達成他們的目標。

  比如,壞人在執行的過程中碰到自己解決不了問難題,第一個就是想到他,找到他的家人,他再厲害也的乖乖替他辦事。最後他們抓走了他女兒,想辦法冒險完成看似不可能的實現的辦法。

  夥伴想找放心的能夠克服困難的人,選擇這樣的人信任他,願意把性命交給他來安排,因為知道這樣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人,有底線,有擔當,不會亂來。知道這樣的人做壞事的心裡成本很高,所以願意和他成為搭檔來完成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比如,他開啟了趙老闆的們之後,老闆本可以直接殺了他,不需要跟他談的,但是老闆願意冒著生命的威脅配合他出去營救他的女兒。

  這就是給外界交付一個確定性,這個確定性又像硬幣的正反兩面,你要時刻的警惕,有人會用你反面有人會用你正面。你要學會挑選那些使用你正面的人以他們為伍,共同協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