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道德講堂觀後感

  上周,我參加了「承大唐新擔當,做大唐頂樑柱」道德講堂活動,本次活動進行了唱歌曲、看短片、誦經典、聽故事、談體會、送祝福六個環節,其中看短片給我的感觸最深。《大國工匠》周永和參與世界最大「天眼」FAST望遠鏡的拼接,用40多萬塊反射面板,在離地一百多米的高空中拼接而成。周永和團隊克服種種困難,最終順利完成了這項工程。這些人雖然參與的具體工作內容不一樣,但是他們都有個共同的稱呼——技術工人,也有著共同的特點:勤奮、鑽研、敬業,每一個在不同崗位上的技術工人,用他們的刻苦鑽研,辛勤付出,不懈努力,創造著一個個不可能卻又可而為之的奇蹟。

  我們工作在平凡的崗位,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平凡的人堅守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靠著執著、愛崗敬業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他們數十年如一日以廠為家,不管嚴寒酷暑,始終堅持在崗位一線,在機器轟鳴聲中來回穿梭,有時為了查找缺陷廢寢忘食;他們在公司的大家庭中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們在公司企業文化的帶領下通過比武技能大賽,提高技術水平,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追求職業技能的完美和極致。現在的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不懈的精神,和他們奮鬥的目標,努力地學習專業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扎紮實實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爭做企業的工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