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獵殺U-571》觀後感

  在假期選取的電影片段中,我個人最喜歡這一部,因為它很完整的敘述了一個領導從非正式領導向正式領導轉變以及把身邊的人轉變為自己的追隨者的過程,並且體現了一個領導應該具有的危機公關能力。

  在整個團隊面對困難的時候,以危機領導法的要求來說:

  1.從領導者的心態上,絕對不能逃避事件;

  2.成立危機管理團隊;

  3.打破常規,用於決策;

  4.危機預測是聰明的管理工具。

  很顯然,作為一個臨危受命的領導,片中的泰勒是完全不夠格的,首先他有以下缺點:

  1.性格軟弱,優柔寡斷;

  2.毫無凝聚力;

  3.對環境認識不明確,沒有洞察力;

  4.對危機沒有足夠的應變能力,缺乏創新精神;

  5.不能抗壓,遇危險不夠冷靜、沉著;

  6.不敢冒險,與承擔風險。

  而且,他目前所擁有的艦長權利並不是通過選舉或能力所選出的,而是通過職位權力合法權獲得的,請看他是如何處理這種無章可循的突發事件從而厚植自己的權威基礎。

  1.老軍人的支持是其背景權與感情權獲得的基礎,但是也有一定缺點,有的時候僅靠人際關係不能保證完美的效果;

  2.以其強硬的手段獲得權威基礎,他的性格從軟弱變得堅強,最終變得態度堅決,遇事沉著冷靜;

  3.環境的激烈變動提升了泰勒的應變能力、抗壓性與策劃能力,他以逐漸增長的權威性來促使整個計畫得以實施,並且用自身堅定的信念感染艦船上的其他人,這個計畫的制定與實施也展現了其冒險精神。

  最後,計畫成功,獲得全員尊重。泰勒通過克服危機獲取了自己的領導職位權力,完成了自己的升華,整個電影運用了非常個人英雄主義的手法來展現一個領導的形成,藝術性與科學性兼併,我很喜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