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局長自我評價

1、書到用時方恨少,我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知識的欠缺,只有抓緊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努力學習,才能適應日趨激烈的競爭,勝任本職工作,否則,不進則退,終究要被環境所淘汰。努力學習理論知識,學習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規,領會上級部門重大會議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保證在行動上不偏離正確的軌道。同時,結合本職工作,我認真學習有關的民族宗教知識、管理知識、法律知識,不斷武裝自己的頭腦。並根據工作實際情況,努力用理論指導實踐,解決自己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自己所做的工作時不因碌碌無為而後悔,不因虛度時光而羞愧。

2、只有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不論上級、領導交待的任務,還是同事、基層人員以及外來人員辦事,我時刻提醒自己,要誠懇待人,態度端正,積極想辦法,無論大事小事,都要盡最大能力幫助。平時要求自己,從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打掃衛生等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做好辦公室工作主題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積極熱情、坦誠相待。

3、廉潔自律自我評價:本人十分注重個人道德和品行的修養,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以政治堅定立德,以廉潔從政立身。堅持時時事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了防微杜漸。堅持堂堂正正做人,從政清廉、生活樸素,嚴格執行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堅持以身作則,從嚴要求自己,在全局系統帶頭樹立了黨員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本人、配偶以及身邊的工作人員沒有發生任何違紀違規行為。

4、工作作風自我評價。本人在工作中講執行和落實,自覺服從大局、服務大局、融入大局。堅持做到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勤勤懇懇、甘於奉獻、紮實工作,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中一絲不苟、任勞任怨,長期廢寢忘食、加班加點。工作中始終堅持民眾利益第一,把工作重心放在解決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上,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辦成事。為人忠誠老實、坦率正直,始終堅持老老實實地幹事,老老實實地做人,敢于堅持原則,從不弄虛作假、瞞上欺下。

5、我的工作職責是配合局領導班子和其它業務科室及機關工作人員共同來完成全年各項民族宗教工作目標,當好局領導班子的助手,做好各業務科室的後勤保障服務工作,做好外事協調和宣傳工作。做好上情下達,將上級及局領導指示及會議精神及時傳達貫徹,對基層反映的問題及時整理和上報,完成局黨務、政務所需的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完成上級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和任務。

6、經過六個月的試用期,我定懷著一顆積極主動上進的心努力工作,在自己可以展示的平台上展示自我。最後,我的自我總結 「故觀于海者難為水,游於聖人之門者難為禮。」希望德陽郵政局、什邡郵政局發展越來越壯大,希望郵政局能為聖人之門,我必定工作生生不息。

7、知窮不言窮、窮則思變;知苦不怕苦、艱苦奮鬥;知難不畏難、迎難而上。這「三不」創業精神時時激勵著我在這段時間的工作和生活。「一體兩翼」,函件業務是郵政最核心和標誌性的業務,函件業務又由通信、郵政封面卡、帳單、資料庫商函、無名址商函、報刊、集郵等業務構成,我在函件公司學習了一個月,現在能從大體巨觀上了解到它的基本業務。在市場部學習的一個月里,是自己剛剛從學校踏入社會的轉變歷程,領導前輩們都說我像小孩子,而經過半年的鍛鍊自己逐漸褪去了稚嫩的外殼,在郵政的業務上不再是一竅不通。我時時不忘提醒自己,自己需要的空間還要很大,需要拓展的平台不是本身,孟子曾經說過:「故觀于海者難為水,游於聖人之門者難為禮。」時刻不忘自己需要的廣闊胸襟和寬闊展示的自我平台。剛來什邡局,就跟著前輩姐姐們下鄉去各支局宣傳資料,看到什邡的美什邡人的熱情,和什邡基層員工的孜孜不倦和勤勞苦幹的精神,在山區看到了板房中的郵政支局,看見了不是優越的環境條件,什邡的郵政員工們還是積極努力,笑容滿面的接待著我們,姐姐們向我一一介紹每到一點的支局長和向各位支局長介紹著我,想當初,自己還是多麼青澀無知同時懷著一點膽怯不善言談的心理。我安靜的軀殼下面,我暗暗洞察著這一切,郵政員工和藹熱情,郵政員工勤勞苦幹。

8、我深深地感觸到辦公室綜合性協調部門的重要性,辦公室的工作擔負著參謀,監督,協調,服務的職能,半年來的工作實踐使我體會到,乾好辦公室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乾好工作就要首先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清楚自己所應具備的職責和應盡的責任。按照分工,擺正位置,做到不越位,不離任、不超位,嚴格遵守職責,完成本職工作。只有把位置任準,把職責搞清,團結同志、誠懇待人,腳踏實地,忠於職守、勤奮工作,一步一個腳印,從小事做起,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工作,才能完成好本職工作,進而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9、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通過認真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特別是參加蘭考縣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三嚴三實」要求、「四面鏡子」和焦裕祿等先進典型,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對照檢查出本人存在以下十二項主要問題:抓政治思想教育不力;民主集中制執行不好;履行基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力;科學發展觀樹立不牢、政績觀有偏差;抓工作落實不力;聯繫服務民眾有距離;民眾利益維護不好;工作上缺乏擔當精神和開拓勇氣;存在「官本位」思想;艱苦奮鬥意識淡化;存在鋪張浪費;嚴於律己堅持不好。總之,我一定按照區委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黨性修養,做到勤政廉潔,堅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實,切實把教育實踐活動與推動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10、在黨務政務工作方面,我負責起草局機關黨政工作有關檔案、會議紀要、調研文章、、領導講話、對外宣傳材料和局本身的通知、信息等檔案近百份。安質按時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保證了全局工作的正常進行。做好了我局機關各類規章制度的制定工作,堅持五中心組學習和政治學習,按照年初制定的學習計畫,認真準備好學習資料,按時組織學習。在日常的工作中注意蒐集、匯總、反饋及時上報各方面的意見和材料,為局領導班子更好地決策,服務與業務科室提供參考依據。通過半年實踐,使我不僅在政治上得到進一步錘鍊,文字上得到提高,而且在個人整體素質上和工作能力上得到了強化訓練。

11、要做好任何一項工作,都要付出辛勤的勞動。在工作中,我努力從每一件事情上進行總結,不斷摸索,掌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因為自己是新同志,在民族宗教工作和其他方面經驗不足,平時我能夠做到虛心向老同志學習,汲取他們的人長處,反思自己不足。我認為無論是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只要多想他人長處,多想自己不足,就能不斷提高政治業務素質。

12、對外接待工作是一項重要而又繁雜的事情,要加班加點,有時節假日、雙休日也不能休息,要安排客人的吃、住和行程,同時也要回答客人提出的各種問題,在今後工作中必須進一步加強對全局總體工作、具體情況的了解和掌握。

13、在信息管理工作中,我注意從工作實際、從基層等各個渠道了解情況,捕捉重要信息,及時上報,搞好宣傳。做好內部局域信息網路實現了我局內部的資源共享。接通啟用了市委、市政府電子公文傳輸系統,使無紙辦公和有紙辦公相結合,提高了工作效率,減少費用,加強了我局辦公自動化建設。

14、我在三棵樹鎮從事志願服務工作已經有五個多月了,7月至8月份主要是熟悉環境、適應工作和自我學習,較快地進入了工作狀態。9月份至10月份主要是對我鎮柏松村新升級站點技術員進行培訓,在培訓過程中,嚴格按照市遠教辦和鎮領導安排,結合柏松村技術員的實際情況,高標準,嚴要求,通過住村手把手、買教材、買光碟等多種培訓方式,使該站點技術員很快掌握了電腦的基本操作和安全維護知識。由於我鎮鎮大、站點多,故障電腦多,在這段時間內,我通過電話逐個站點進行故障情況排查,然後重點對有故障的站點進行技術人員的操作培訓和電腦故障排除。對像薅支坪村電腦系統嚴重損壞的,我和站點技術員一起帶電腦到市教育局找張老師維修,老師的指點下我也學了很多電腦維修的知識。這段時間裡,我還結合自己在電腦方面的特長,製作了系統ghost,專門針對系統問題進行更新恢復。11月份和12月份,我逐步掌握了工作技巧和方法,在完成辦公室各項遠程教育檔案、簡報、報表、總結的上報下達的稿件擬訂和列印的工作之外,我還主動與主任、書記商量製作一個課件資源庫供我鎮各個站點借閱。這段時間裡,我以鎮為中心,把站點分成四個片區,每個片區找兩個站點設備比較好,站點技術員樂於助人、勤奮好學的,借我的雙休日到站點上進行有針對性的重點加強培訓。11月份至XX年2月份我確定的是薅支坪村和朗利村。通過我去到站點上一邊製作課件一邊培訓,收到了很好的培訓效果,同時也為鎮上建立了一個200多碟的課件庫。在搞好遠程教育工作的同時,我還結合自己的特長,在10月份的選舉、徵兵和痳疹疫苗接種工作中,晚上加班寫了600多條的宣傳標語。11月份,鎮上打字員辭職之後,我主動擔當起打字的工作,給鎮上的工作帶來了方便,也受到了各位領導幹部的好評。

15、擔當精神自我評價。本人有較強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在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工作中我一直堅持勇於改革,大膽創新,積極探索有利於住建事業發展的新路子、新思路。敢於面對、勇於面對、善於面對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不畏懼、不墨守成規,不迴避矛盾,不逃避責任,積極組織研究問題、解決問題。對上級交辦的急難繁重任務,不推諉,勇於挑重擔,並且能一抓到底。

16、作為一個大學生志願者,我有很高的工作熱情和強烈的意願去通過努力成為祖國強有力的建設者和人民忠實而可靠的服務者。但是,我也很清楚地認識到:我的能力和素質還不全面,並且有些雖是特長但是技術還不算很精通,特別是缺乏工作經驗和創新思維。工作做得還不是特別滿意,像上次組織部來到我鎮檢查遠程教育工作的時候,由於不知道工作開展的程式和步驟,以致使我鎮的「三向培養」工程缺少了實施意見,也因此扣了分,我從這次檢查中也懂得了如何圓滿地開展一項工作。像這樣的成長和學習的機會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還會好好的把握。我願意接受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工作、生活和為人處事進行監督和考核,並真誠的希望你們給我提出寶貴的意見,也深深地感謝你們對我的成長給予的關心和幫助。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會繼續沿用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的人生座右銘,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向書本學習,民眾學習,向領導學習,向工作學習,向社會學習。勤奮努力,完善自我,充實生命,加強修養,提升人格,用更堅強的臂膀、更睿智的大腦、更高尚的品德服務社會,為人民造福。

17、初到市場部,在馮主任和王姐的帶領下會見過客戶,當時可能對郵政業務的了解太少對會見客戶不是很在意,後來,在兩位前輩領導下,我已經確認在函件部工作,我接手了關於什邡公安交通帳單的函件業務,這是我來到郵政的第一個具體工作。這個業務讓我知道,我們要主動行銷!在談成業務後也要積極主動爭取對方的意見,我們可以加之改進完善自己的業務滿足客戶的需求。主動每天打電話與交通局聯繫問有沒有帳單,主動去客戶那裡查詢不完善的信函資料,讓客戶更滿意我們的服務,讓他們知道我們郵政局的帳單業務其實很方便!在函件部工作的一個月,我在楊繼蓉經理的帶領下,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中,感受到了溫情,楊姐對我很照顧,部門的前輩都對我很照顧,這種關心和照顧很讓我感動。之後我在市局的函件公司學習了兩天的如何使用資料庫信息,是冷冰主任親臨教導我,初略知道了資料庫的四級劃分,我略知皮毛。

18、半年來,我認為自己從思想認識上、業務及理論知識上有了明顯提高,這些進步是全局新老同志們對我極大的支持和幫助的結果,從老同志身上我學到了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從充滿活力的新同志身上也增添了我積極努力、奮發向上、勤奮工作的信心和力量。在此,我從內心深處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致敬,也真誠地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局領導、局老同志、新同志對我一如既往給予關懷和支持。

19、在這裡工作的日子裡,我能夠做到每天早晨提前進辦公室、簽到、幫助主任打掃衛生、燒開水等日常辦公室工作。平常輪班也能認真負責地與其他同志一起值班。晚上沒事的時候,我除了練習書法、學習電腦、剪貼報紙、摘抄寫作、看電視外,從未從事賭博以及任何贏利性活動。在這一年時間裡,為了一心一意做好服務工作,給我的志願生涯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也未曾參加研究生和公務員考試。同時,為了更好的促進我鎮經濟繁榮,在做好遠程教育工作的基礎上,我還將《農民日報》、《農民文摘》、《人民日報農業版》《農村工作通訊》等報刊雜誌上的內容親手打出來,發放到站點上供培訓時候翻閱。

20、做好局機關印章管理工作,捉到了各類簽章,記錄詳實,嚴格把關。對列印、影印檔案和張數按要求審批,減少浪費現象。對社會市民和外單位等來電詢問和來人諮詢做到態度熱情,耐心解釋。

21、在這五個月里,我因為到市裡邊培訓和開會請過五次假,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同學成新平請過兩次假,都經過了主任和分管書記的批准,並按時返回消假,沒有耽誤正常工作的開展。十一長假我在鎮上值班四天,三天去柏松村培訓。元旦節,我在鎮上幫助列印綜治工作材料、黨建工作材料,整理遠程教育工作材料。五個月里,星期天除了到市里買生活用品和一次去同學成新平那裡之外,多數時間在鎮上加班或在站點上刻錄光碟、培訓技術員。

22、領導履職能力自我評價。本人十分重視學習,堅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在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進一步學習領會黨和國家在新形勢下出台的方針政策,積極主動學習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領域的法律法規和專業知識。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抓工作思路清晰,堅持開拓意識和大局意識,積極主動圍繞全區經濟社會和住建事業發展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思考、研究,及時向區委、區政府提供一系列科學、合理的決策建議。幾年來組織帶領局一班人在全區住房保障、城鄉規劃、城鄉建設和行業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促進了我區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工作的持續健康發展。

23、還記得我正在學習的時候,就接到局上的通知把我安排到基層鍛鍊的通知,也就是現在的隱峰支局!現在已經5個月的時間,5個月裡面我犯過很多錯,讓領導們也失望過,我自己也常常悔恨,鬧的自己的心態情緒很不好,但是領導們還是對我很照顧,記得熊局長對我說過一句話:錯也要錯得開心!我知道人不能犯同樣兩次錯,錯了能改,首先心態自己要放好,這事兒才能由錯變為對。在支局的鍛鍊讓我了解了更多基層的苦和累,基層的基本業務,網點對於郵政來說是經濟的直接的收入平台,就相當於細胞對於人體來說,不可缺少,不可不重視,不可不改進!基層業務知識就是簡單的傳統業務收寄包裹函件,還是儲蓄的代理保險業務、賀卡任務、酒水任務、月餅任務等,我可以說是一座大山壓著我,尚不熟悉人情地理的我,業務知識的我,我覺得壓力大,但是值得慶幸的是,我在月餅業務上完成4000元的任務量,賀卡上也正在努力之中。可是基層工作人員除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有這麼多的任務累壓上來,我覺得是否該考慮考慮如何讓基層員工更為滿意更輕鬆的接納自己的工作和任務,更喜歡郵政這個崗位。在薪酬體制和組織體制上是否可以調節下呢?當然這是我這段時間所能體會到的,就心而論。

24、5個月的支局體驗才是我這段工作時間的主體生活,在人情交往上,為人處世對我的幫助不可否認,但更不可否認的是最自己心志的磨練!因為在與校園期望值與現實情況相違背的情況下,一步一步都在磨練著自己的毅志!有付出才會有收穫,經歷多的人付出多的人往往收穫才更多!()我堅信不疑我這5個月我無論走到哪裡都對我有很深的影響和幫助。同時,再此感謝左代萍局長對我的悉心照顧和諄諄教誨,還有照顧關心指導我的同事們。

25、半年來,我自己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但是還存在著不少不足之處,有些是急待解決、不容忽視的問題,在自己主觀思想上希望多深入多了解和全面掌握情況,在工作中也努力爭取去做,但由於同事之間缺乏溝通交流,在某種程度上給自己和工作造成了不利的影響,在今後需要也必須注意和克服;在工作方法上還需要更加紮實,更加細緻,把原則性和靈活性很好地結合起來,提高工作質量;學無止境,一個人的能力和水平是有限的,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完善提高。

26、在工作中,我時常感到能力和知識的欠缺,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提高文字水平和綜合素質,使自己圓滿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有時工作方法欠妥當,考慮欠周到,在這裡我向領導和同志們道個歉,希望有不到之處給予原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