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語段摘抄

1、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2、一片透明的藍天,像一塊絲手帕,藍天上停留著細碎而潔白的雲塊,像是繡在紗巾上的玉蘭花。

3、枯黃的落葉,一片、兩片,輕悠悠地飄落在水面上,像無數隻小船,順風慢慢地盪走。

4、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5、那盛開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染著富饒的春之山河,又像是一團團雲霞,映著充滿生機的大地。

6、太陽升起來了,這時我們再看小草,會發現小草蒼翠欲滴,一棵棵精神飽滿,腰板挺直,活像一個個站崗的士兵。

7、文竹花小小的,有白的,淡黃的,我數了數,每朵花都有6片段預告瓣,像雪一樣綴滿了枝頭,把花枝壓得彎彎的。

8、石榴熟了,紅色的果實咧開了嘴,露出了珍珠般的顆粒,好像迎著我傻笑。

9、桂花是那麼素雅,那麼的大方,那麼充滿生機,叫你不能不刮目相看,特別是它那濃郁的幽香,熏得人都要醉了。

10、棗花開放了,六個光光的花瓣,像金黃色的六角小星星,它們混在樹葉中,散發著一陣陣清香。

11、蒲公英的花層層疊疊,它的花蕊金黃金黃的,既想是小巧玲瓏的菊花,又像惹人喜愛的小絨球,多麼絢麗燦爛!

12、太陽火辣辣地照著大地,一點也不留情,雲彩像害怕太陽似的,躲了起來。大地烤得像個鐵板燒,放一個雞蛋上去,都能烤熟了。樹木被太陽烤得無精打采、懶洋洋地站在那裡,就連樹下的小花、小草也不樂意了,個個彎著腰,低著頭也像樹一樣沒有精神。樹上的知了可不站在我們這一邊,它們在樹上叫得不耐煩,像在給太陽吶喊助威。小狗都伸著自己的小舌頭不停地喘著氣。人們走在路上腳底發燙,陣陣熱氣獄迎面撲來,仿佛自己要被烤熟了。那太陽光刺得人們眼睛也睜不開。小朋友們呢?都在游泳池裡面,密密痲痲的,只露出一個個的小腦袋,就像一個個小小的小黑芝痲。

13、火辣辣的太陽雖然還未直照,但路旁的沙土已現出膽怯的光亮。小草也像經受不住太陽的炙烤,慢慢地垂下了葉子。只有池塘里的魚兒不怕熱,在依岸旁樹的水中自由自在地游著。

14、氣溫非常之高,火熱的太陽直射著一切,使那些石級都發了白光。由於這些石級的反射作用使廊檐下也熱了起來,因此那裡的空氣沉悶,像鍋爐一樣的灼熱燙人。那些沒有人坐的椅子在這炎熱的氣候中發出脆裂的聲音。至於站立著的那些投機者,他們在設法尋找由那些柱子遮成的一條一條的陰影,以期躲避太陽的熱力。

15、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16、街上的柳樹,象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層灰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懶得動的,無精打采的低垂著。馬路上一個水點也沒有,乾巴巴的發著些白光。便道上塵土飛起多高,與天上的灰氣聯接起來,結成一片毒惡的灰沙陣,燙著行人的臉。處處乾燥,處處燙手,處處憋悶,整個的老城象燒透的磚窯,使人喘不出氣。狗爬在地上吐出紅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的大,小販們不敢吆喝,柏油路化開;甚至於鋪戶門前的銅牌也好象要被曬化。街上異常的清靜,只有銅鐵鋪里發出使人焦躁的一些單調的叮叮噹噹。拉車的人們,明知不活動便沒有飯吃,也懶得去張羅買賣:有的把車放在有些陰涼的地方,支起車棚,坐在車上打盹;有的鑽進小茶館去喝茶;有的根本沒拉出車來,而來到街上看看,看看有沒有出車的可能。那些拉著買賣的,即使是最漂亮的小伙子,也居然甘於丟臉,不敢再跑,只低著頭慢慢的走。每一個井台都成了他們的救星,不管剛拉了幾步,見井就奔過去;趕不上新汲的水,便和驢馬們同在水槽里灌一大氣。還有的,因為中了暑,或是發痧,走著走著,一頭栽在地上,永不起來。

17、一串串的槐花,像從樹枝間流溢出來的潔白乳汁,一滴滴驟然凝固在空中了。

18、仙人掌的陰影下也有華氏125度、火辣辣的太陽撕開了大地的皮、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地上的土塊被曬得滾燙滾燙的,幾隻黑褐色的大肚蟋蟀,安著彈簧似的蹦來蹦去、盛夏的陽光真像蘸了辣椒水,坦蕩蕩的街上沒有一塊陰涼地、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19、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20、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21、我們的生命之所以貧瘠,原因往往不是放棄了工作,便是因工作放棄了沉思:要不斷地工作,也要不斷地沉思。生命原是一個不知來自何處去至何方的奇蹟,存在也是一個時空的偶然,我們需要不停的奮鬥,來印證我們生命的真正存在。這樣我們便須活躍我們的思維,點燃靈台的明燈,照亮我們該走的路,以便我們繼續跋涉。生命也是需要不斷跋涉的,不管昨日你有多少功績,不管昨日你園圃里有多少花朵,那是屬於昨日;若你一心沉湎於昨日的喜悅,就難享今日更清醇的歡欣。

22、微風輕輕的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

23、仙人掌的花雪白中帶一點極淡的粉色,由五六層花瓣組成,每一片段預告瓣都是那麼柔軟和嬌小,像拇指姑娘的花座,立在仙人掌的刺球上。

24、天氣是那樣炎熱,仿佛一點星火就會引起爆炸似的、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25、天,像琢磨得非常光滑的藍寶石,又像織得精緻的藍緞子。看上去,它好像離你很近,只要一舉手就可以摸到一樣,它又好像離你很遠,怎麼也不能接近。

26、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一陣南風颳來,從地上捲起了一股熱浪,火燒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雜草抵不住太陽的爆曬,葉子都捲成個細條了。每當午後,人們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疲倦,就像剛睡醒似的,昏昏沉沉不想動彈。連林子裡的小鳥,也都張著嘴巴歇在樹上,懶得再飛出來覓食了。

27、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28、櫻花園內春風徐徐,落英繽紛,謝落的花瓣隨風飄揚,像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又似天女撒下的仙花。

29、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30、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曬得起卷子,失掉嫩綠地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身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水也不願出來

31、春天,簇簇閃光的梨花,酷似那江上的朵朵雪浪。

32、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33、沙棗樹有著銀灰色的葉子,當隆冬來臨時,葉子就紛紛落下來了,剩下乾禿禿的樹枝上包著一層焦紅色的樹皮,就像披著一身紫紅色的龍袍。

34、六月十五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象下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的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一點風也沒有。

35、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36、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受不住酷熱,悄悄地躲得無影無蹤。河堤上的樹木撐開濃厚茂密的枝葉,努力遮住耀眼的太陽。

37、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仿佛吹口氣就能化成水。

38、苦瓜像香蕉,像月牙,可淡綠色的表皮上隆起許多卵形的小疙瘩。

39、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40、窗外那顆桂花樹也脫下冬天菸灰色的衣衫,換上嫩綠的新裝。

41、棗花雖不像桃花,具有鮮艷的顏色,但它用芳香吸引著成群的蜜蜂,把自己的花粉無償地獻給人們,製成高級補品——棗花蜜。

42、桃花凋謝了,枝頭殘留著幾片段預告瓣,仍像點點跳動的火苗。

43、落葉,有的像只船正乘風行駛,有的像雜技演員翻著跟頭落下,有的像滑翔機平平地兜著圈子盤旋而下。

44、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艷麗丰姿。

45、萬里無雲的天空,穹頂似的籠罩著大地,成千上萬閃爍的光點,在天空中飄舞嬉戲。

46、枇杷樹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又大又厚,像一隻只小船。()

47、熟透了的小紅豆,有的像瑪瑙,有的像珍珠掛滿枝頭,和那茂密的綠葉組成了一把小花傘,真惹人喜愛啊!

48、盛開的月季花千姿百態,各自吐著芳香,有的濃郁似蜜甜,有的淡雅似茶香,滿園飄散著香氣。

49、天陰沉沉的,雷聲一陣接著一陣。蜻蜓在低空盤旋,垂柳紋絲不動。大黃狗趴在樹蔭底下,吐著紅紅的舌頭,直喘著粗氣。老年人坐在屋檐底下,一個勁地搖著蒲扇,嘴裡直埋怨道:「我活了六十多年,這麼熱的天還是頭一回碰到。」

50、有時天邊有黑雲,而且雲片很厚,太陽出來,人眼還看不見。然而太陽在黑雲里放射的光芒,透過黑雲 的 重圍,替黑雲鑲了一道發光的金邊。後來太陽才慢慢地衝出重圍,出現在天空,甚至把黑雲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紅色。這時候發亮的不僅是太陽、雲和海水,連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