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摘抄300字加賞析

1、從席慕容的「桃花」

傳過來的呼叫聲悶響,整個世界都覆蓋在白色華銀下來。

韓國的天空,連綿起伏的丘陵,一簇簇白色的花朵就像一個流動的河流。仿佛世界上所有的應該是來生活,在這一刻,在酒精蜂蜜陽光,透明而歡呼,而微調,而自由浮動化作無數光點。

這一次是在下午覆蓋著白色的花朵,總是覺得熟悉,總是認為它是一個空間,在那裡你可以把任何類型的聚集。歌曲可以說,你可以把楚,也可以被投入新古典主義的後印象派作品 - 任何人在一個美麗的記錄,應該有這樣的一個下午,在今年夏天的季節。

賞析:
通道,用生動的筆觸,描繪美麗的櫻花盛開,視覺和聽覺相結合的動靜結合,充滿了生機和活力。隱喻的使用,盛開的繁華景象比喻成流淌的河流,太陽相比,酒精和蜂蜜,會看的那一幕描繪美麗。最後一個排比句,語勢加強,人們感受到的活力爆發的桃花盛開,仿佛整個山坡覆蓋的花開,生命的張力無限。

2、從張愛玲的「秋」

雨,像銀粘濕絲,織成軟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地暗沉沉的,綁到屋頂的蜘蛛絲網像古民居。樁的灰色天上的雲,像屋頂揭下白色粉末。在老頂的影子,一切都是不尋常的無聊。燈罩花園綠蔭的石榴,桑樹,葡萄藤,代表什麼,但在過去的夏天的繁榮,現在已經成為羅馬式建築的遺蹟,在沙沙作響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過去的輝煌。草已經轉移到憂鬱的蒼黃,地下不能找到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沿著細膩水仙那種,他們掛他的頭,他的口,滿眼的淚水,在那裡他們猥瑣的嘆了口氣,僅僅過了兩個晴美天遇到這樣一個美好的一天霉氣熏蒸雨。只有角落裡的桂花,有幾個分支機構已鑲著黃金一樣寶貴芽,小心地隱藏在綠色橢圓形葉瓣,露出小新生活的希望發芽。

賞析:
有時不那麼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就像今年秋天,有人會寫一個溫暖潮濕的氣息,她寫的晦暗,光招讓人覺得冷,打了一個寒顫。

但是也許這就是文本張愛玲,有主見,黑暗,卻又如此真實檢測最深的人的心臟的魅力。本文詳細的筆,只是一個比喻和擬人,把書面生動的秋天,但也進了一層沉悶和寂寞的顏色。在本文中,它充滿了灰色,憂鬱,可悲的是,稀疏,有趣的廢話樣的生活,唯一的一線希望一堆萌芽,只生長在低無人問津桂花樹。

3、張曉峰從「雪」

現在,太陽升起來了,霧漸漸散去,渥太華曠野的綠色,看起來軟,軟的地面,所以我認為,即使我不小心點,下跌下山,不會刮傷皮膚,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兩次反彈,沾滿了不可磨滅的綠色襪子罷了。左右腳的河流有一塊,但也發出綠光,它是另一種綠色,光亮,像一個混合油樣,山仍是綠色的,但它是一堆富宇黛綠,所以人們覺得無論從哪裡開始,不能拔掉一條縫,和感覺甚至挖它兩下,它仍然不會消減綠色。此外,我的螢幕是綠色,很淺很淺的綠色,陽光下的照片,像古代美女真的掛在平衡,就像一個面紗。你以為我在這樣一個染成綠色在早上填補,你寫,我的腦海里,他怎麼能不處處洋溢著充滿活力的綠色?

賞析:
充分調動視覺和觸覺,寫活春天的綠色。多次使用的比喻,生動。喜歡這個通道,因為它是溫暖的看著。這哪裡是溫暖的表現出它,我想,是從眼睛裡的那些溫暖的話語流出來,「閃亮」,「富宇」,「新鮮」,作為書面孩子,所以更詩意和美麗。他的寫作是像綠色生活,流淌,仿佛在信中剛剛出現在前面的一樣。我也很喜歡綠色,喜歡他的寫作這片綠色。他們的活力讓人感到喜悅和希望。

4、張曉峰「秋天」

那麼,在南京,剛開始記得一些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事情,往往會出現一幅美麗的畫卷在郊區,我悄悄地走遠離成人,獨自一人,坐在草地上,梧桐簌簌的樹葉開始顯著下降,簌簌而下,落入我的心與許多神秘的美感來。我突然迷糊起來,小小的心靈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興奮。我拿起一個混亂的葉子。葉子是棕色,彎曲的,像一隻小船,承載一個夢想,但就在旁邊,並長期與兩個美麗的梧桐子。每一陣風起了雨,我是葉中穿梭,撿了地上的梧桐子大。必須有一個或兩個,我沒有拿起梧桐子草萌生的?兩年來,我能聽到遙遠的西風似乎,風簌簌的樹葉。我仍然可以看到那些背著夢舟,在大草原上航行,航行在希望的種子。

賞析:
本文字優美的筆觸表達最喜歡的梧桐葉。 「簌簌」的象聲詞生動,傳神,使讀者可以猜測的那種場景。 「神秘的美感,寫道:」秋梧桐特點,神秘,美麗,梧桐葉的眼睛充滿了無窮的魅力和美麗,很有感染力。使用的比喻,生動地描繪了梧桐葉形式。作者的顏色,形狀和其他方面做說明,而葉相比的船,把有一側的船舶,船的一側是梧桐子,使每個人都著迷閱讀,我想藉此看看這個美麗的梧桐樹。作者匠心獨運,將落在美淋漓盡致。

5、沉從文「邊城」

有水的地方,茶峒山築城,近山的另一邊牆壁像蛇,保證金登山。海濱一側城外河留有餘地灣公園碼頭,小篷船。船下來時運桐油青鹽,染色癭。上行棉紗和布出廠與海鮮食品雜貨。整個碼頭有一何,他們的房子多一半著陸,一半在水裡,因為範圍是有限的,那些人確實有一所房子,踩著高蹺的。河升泉水,水逐漸進入街道,河街上的人,他們離開了很長的梯子,一端搭在屋頂的口,一端擱在牆壁上,每個人都發誓哭的負擔,毛毯,米缸,從梯子進入城市,從時間的水退了出去城門。如果某一年特別激烈一些水,必須有兩套房子高蹺沿河大水衝去,大家都盯著城市的頂部。

賞析:
良好的風景是簡單和充分尊重描繪力,沉從文修辭,但你可以清楚地從這些招感受到現場剪影「蛇壁,保證金登山,」說不出的滋味,淡淡的氣氛和文章相得益彰。

6、摘自《青年文摘》

當無奈的惆悵湧來,請擦亮眼睛,看夕陽的沉落,聽蟲鳴鳥叫。就像兒時在小院裡聽蛐蛐的叫聲,抬頭數天上閃爍的星星。於是,一切令人煩惱的嘈雜漸漸隱去,擁有的是一顆寧靜的心。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由衷的感嘆:即使我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深鎖,人生本短暫,為什麼還要栽培苦澀?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明白博大可以稀釋憂愁,寧靜能夠驅散困惑。是的,沒有人知道遠方究竟有多遠,但是打開心靈之窗,讓快樂的陽光和月光湧進來,寧靜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熄滅的快樂之歌。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便可以不斷超越,不斷自我挑戰。即使遠方是永遠的地方,也會誕生一種東西——奇蹟。

賞析:
塵世浮華,人心浮躁,很多人在這個物質的世界裡像無頭蒼蠅般到處亂撞,很難守住一顆寧靜的心。因人心難以寧靜,煩惱多了,快樂少了;夥伴多了,朋友少了;枯燈獨坐者多了,閒庭信步者少了;萎靡頹廢者多了,積極進取者少了……「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好一個「寧靜致遠」。是的,只有寧靜,我們才會有開闊的胸襟,才會有挑戰的勇氣,才有可能邁向成功的頂峰。讓心寧靜吧,你會變得更加美麗而有內涵,你會變得更加成熟而又穩重,你會和快樂結緣和成功握手。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也就守住了整個世界。

7、林沖望後一退,洪教頭趕入一步,提起棒,又復一棒下來。林沖看他腳步已亂了,便把棒從地下一跳,洪教頭措手不及,就那一跳里,和身一轉,那棒直掃著洪教頭臁兒骨上,撇了棒,撲地倒了。柴進大喜,叫快將酒來把盞。眾人一齊大笑。洪教頭那裡掙紮起來。眾莊客一頭笑著,扶了洪教頭,羞顏滿面,自投莊外去了。

賞析:
這段話是動作描寫,敘述了林沖棒打洪教頭的場面,體現了我們的主人公勝得精彩漂亮,而且光明磊落。

8、回頭看那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武松走了一直,酒力發作,焦熱起來。一隻手提著哨棒,一隻手把胸膛前袒開,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見一塊光撻撻的大青石,把那哨棒倚在一邊,放翻身體,卻待要睡,只見發起一陣狂風來。原來但凡世上雲生從龍,風生從虎。那一陣風過處,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阿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

賞析:
這裡作者只用了兩句話襯托此時的氣氛和心情:「回頭看那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武松「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既寫出了老虎活動的時間,又寫出了老虎出沒的環境。兩句話就把一種恐怖悲涼的氣氛和心情和盤托出,讓人感到此時此地不知什麼時候會突然跳出一隻活老虎來,「閃」突出武鬆動作之快。

9、那個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裡攛將 下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武松只一躲,躲在一邊。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把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只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

賞析:
寫得極為傳神,寫人虎相搏,寫老虎一撲、一掀、一剪三般拿人的本事,和聲震山崗的吼聲,一隻活生生的真老虎就躍然紙上。

10、武松把那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錘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只顧打。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里,都迸出鮮血來。那武松盡平昔神威,仗胸中武藝,半歇兒把大蟲打做一堆,卻似擋著一個錦皮袋。

賞析:
幾經搏鬥,老虎威風漸減,最後如何被武松按住,如何掙扎,如何被武松打死,寫得活靈活現,十分逼真。

11、晁蓋等眾人不想做下這般大事!劫了生辰綱,殺了做公的,傷了何濤觀察;又損害許多官軍人馬,又把黃安活捉上山∶如此之罪,是滅九族的勾當!雖是被人逼迫,事非得已,於法度上卻饒不得,倘有疏失,如之奈何?

賞析:
這段心理活動中傳遞出兩個信息:第一,宋江作為一個朝廷懂法的人,知道晁蓋所犯的一串串事件,每一件事情都是誅九族的罪,雖然前面是事非得已,可是到了現在已經是不能夠回頭了;第二,宋江擔心晁蓋等人,怕他們出了疏忽和閃失,心中有種隱隱的操心。這是一對矛盾,從理上講,晁蓋等人於法度上饒不得,從情上講,卻不願他們出現閃失。這是宋江很真實的心理,也是宋江複雜人格的外在表現。

12、林沖集中力量對付主要仇人陸謙。林沖喝道:「好賊!你待那裡去!」批胸只一提,丟翻在雪地上。把槍搠在地里,用腳踏住胸脯,身邊取出那口刀來,便去陸謙臉上閣著,喝道:「潑賊!我自來和你無甚麼冤讎,你如何這等害我!正是殺人可恕,情理難容。」在陸謙告饒推脫後,林沖罵道:「奸賊,我與你自幼相交,今日倒來害我,怎不乾你事!且吃我一刀!」他把陸謙身上衣服扯開,「把尖刀向心窩裡只一剜,七竅迸出血來,將心肝提在手裡」。

賞析:
第一,分清主次,先殺兩個隨從,再集中力量殺主犯;第二,不能不明不白殺人,先問罪、譴責,殺得光明磊落、理直氣壯;第三,三人殺法不同,詳略有別。若換成李逵殺人絕不會囉嗦,不同的英雄殺人殺得不一樣,同一個英雄殺不同的人殺得也不一樣。 林衝殺人使用了不同的武器,那把解腕尖刀,在小說中幾次出現,最後用在了殺主要仇人陸謙身上。

13、話說當時薛霸雙手舉起棍來,往林沖腦袋上便劈下來。說時遲,那時快,薛霸的棍舉起來,之間松樹背後雷鳴似一聲,那條鐵禪杖飛起來,把這水火棍一隔,丟去九霄雲外,跳出一個胖大和尚來,喝道:「洒家在林子裡聽你多時!」

賞析:
這裡描寫了薛霸董超想要謀害林沖時魯智深出手相救的場面,描寫得十分精彩,而魯智深說:「洒家在林子裡聽你多時!」體現了魯智深性格的粗中有細,因為此時出來不僅可以救林沖,而且還有他們的「犯罪證據」,叫他們服氣,再殺他們,也算是有憑有據。()

14、正是嚴冬天氣,彤雲密布,朔風漸起,卻早紛紛揚揚卷下一天大雪來。那雪正下得緊。看那雪,到晚越下得緊了。

賞析:
首先風雪的設定為下文鋪墊了一個很好的背景,有利於故事情節的展開、深入。風雪之日,天氣惡劣,也是惡人猖獗之時,風雪掩蓋之下,陰謀活動也在緊鑼密鼓的進行。正因為風雪天寒,才有林衝出門沽酒買肉,草屋倒塌,借宿山廟,使林沖得以遠離火海,逃得一命,使惡人精心策劃的陰謀未能得逞,構思可謂精巧縝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