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名副其實怎麼造句

1、濟南真是名副其實的泉城。

2、墨綠色的竹子在微風中輕輕搖曳,是那樣的筆直,那樣的清新淡雅,真是名副其實國畫四君子之一啊!

3、青銅器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瑰寶。

4、這是一塊令人驚詫不已的未知領域,它可以引導你進入名副其實的奇妙樂園。

5、昆明一年四季溫暖如春,是名副其實的春城。

6、毛主席是我們近代名副其實的最偉大的領導人。

7、正如我聽說的,你們是名副其實的勇士。

8、英國哲人科學家皮爾遜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歷史學家。

9、據最近報導,褐藻膠還有阻止生物腸胃對放射性鍶的吸收作用。由此可見,海帶是位名副其實的「海洋大夫」。

10、中美合作所是名副其實的人間地獄。

11、凌波老弟研習繪藝是名副其實的「門裡出身」。

12、他在史海中鉤沉輯佚,於文物間爬羅剔抉,可謂板凳一坐十年冷,文章不寫半句空,若論嘉惠後學、金針度人,這三本書名副其實。

13、據報導:褐藻膠還有阻止生物腸胃對放射性鍶的吸收作用。由此可見,海帶是位名副其實的「海洋大夫」。

14、媽媽開始總結經驗教訓,說到,下次我們用雞鴨魚一起燉湯,不放油,用燉好的湯和面,再配作料,一定可以做一鍋名副其實的「八珍面」了。

15、北極熊雖說不像大熊貓那樣是國寶,但也是一種極其瀕危和可愛的動物。小北極熊動作憨態可掬,而且敏捷輕巧。在野外,它是名副其實的捕獵高手。

16、切!長生堂行不行啊,我看你們還是將這位公子抬到城東的益壽堂吧!那裡可是名副其實的名醫坐診!

17、即便第一個"失去的十年"名副其實,冷靜地看待過去的十多年日本的經濟表現,"第二個失去的十年"則是一個名不副實的說法。

18、親政了數月,他對高太后的怯懼之心越來越小,儼然已成為一個名副其實權傾天下的九五至尊了。

19、外面到處是冰條兒,地上也結了冰,連車子也戴上了防滑鏈。山上的松樹堆滿了蓬鬆鬆的雪球,路上的小樹也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道真成了名副其實的粉妝玉砌的世界。

20、她不但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而且還樂於幫助別人,是我們名副其實的好班長。

21、這部機器是一部名副其實的省時裝置。

22、進一步充實房屋及裝修質量的檢測監管力量,在住宅交房驗收時名副其實地做到"一房一收"。由此,消費者才不會離"安全地板"越來越遠。

23、茉莉花常開與初春,因為它的雪白粉嫩,人們給它冠上了許許多多的美名,就像白天使,雪精靈等,似乎每個名字前,不是白就是雪,雪也是屬於那種聖潔的白,確實,茉莉是那名副其實的白。

24、我們發現我們在名副其實的仙境中。

25、中國來的一共五名,巧了,全是女生,名副其實五朵金花。

26、裝模做樣修煉了兩個月後,趙痕擺出了一副鍊氣有成的模樣,大搖大擺的進入了外山門弟子登記處進行登記,成為了紫雷宗名副其實的外山門弟子。

27、這頓飯真是名副其實的盛宴。

28、我們慕名來到了這家特色餐館,品嘗到了他們的招牌菜後,都真心地誇讚他們的美食名副其實。

29、走近看,這撲鼻而來的花香就可以讓你掉下鼻子!一片白茫茫的子花呵,就是一片名副其實的花海。花間成群結對的蜜蜂在采蜜,招來了雙雙蝴蝶翩翩起舞。如此之景象美妙絕倫。

30、他的全國勞動模範的稱號是用幾十年勤勤懇懇刻苦鑽研,發明幾十個新產品換來的,他是名副其實的勞動模範。

31、從現象上看,三島已喪其二,轄地僅存台澎金馬,但台灣兵力陡增1倍,達40萬人,成為一顆名副其實、難以一口咬碎的硬核桃。

32、即使小明吃的再多也不會長胖,他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瘦人。

33、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環、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副其實的「長生果」。

34、濟南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泉城。

35、我們需要名副其實的義務教育。

36、直到電話接二連三打進,北大、清華的老師「追」到高中,各路媒體紛至沓來時,張翔雁才意識到,自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最高分。

37、駱駝是名副其實的"沙漠之舟"。()

38、聽了他的演奏,感覺他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音樂家。

39、現在,一次名副其實的聯誼晚會正在樓下進行。

40、從他的態度來看,他是個名副其實的紳士。

41、家鄉的大棗真是名副其實,吃起來又香又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