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張學良經典語錄

1、 精神上的苦悶總是難免的,自由的喪失一直在我心中留下難以抹去的傷痕。可是事物在運動,在不斷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些事會慢慢變得淡漠起來。

2、 平生無憾事,惟一愛女人。

3、 曾驚秋肅臨天下,敢遣春溫上筆端。塵海蒼茫沉百感,金風蕭瑟走千官。老歸大澤菰蒲盡,夢墮空雲齒髮寒。竦聽荒雞偏闃寂,起看星斗正闌乾。

4、 自古英雄多好色,未必好色皆英雄,我雖不是真英雄,唯有好色似英雄。

5、 外人不但在物質文明上勝過了我們,即在精神文明上也勝過我們。所有仍在崇信本國精神文明以為在今日推行新生活運動無其必要的國人,我以為應當趕快覺醒了。

6、 我有兩個長官,一個是我父親,一個是蔣總統。我對他們兩人的評價是:我父親這人有雄才,大略不好蔣;介公有大略,雄才不如我父親。

7、 張學良最欣賞周恩來,他說「周恩來的人好厲害,他們都控制住了,連我的部下、楊虎城的部下都聽他的,他說出的話很有理。這個人好厲害,不但會講,也能處置事情,是我佩服的一個人。」張學良對舊部呂正操說:「毛澤東,我不了解,不能妄加評論。但周恩來是個偉大人物、了不起的人物。」

8、 我的女朋友好多,行的卻沒有幾個。其實,我並沒有怎麼追過女人,除一兩個女人我主動追過以外,大都是女人追我。

9、 張學良曾說:「作為軍人,(西安事變)按軍法來說,我是應該被槍斃;但我沒作錯!我為了愛國、為了救中國,我一定要讓蔣委員長了解,抗日為何重要。好漢做事好漢擔,所以陪蔣委員長回南京。」「我沒懺悔,什麼懺悔錄(西安事變懺悔錄)那是他們編的。我寫的叫反省錄。」也說:「誰都不想死,但我敢當軍人就敢死,我父親在我入講武堂時,對我說軍人的頭不是懸在頸上,而是掛在腰上,隨時準備要把首級取下。不過要死,也要死的有價值。蔣先生一定要殺我也可以,算一算為了抗日而死,並不算太虧。卻沒想到這樣也活了幾十年沒事。」

10、 自古英雄多好色,未必好色皆英雄;我雖不是真英雄,唯有好色似英雄。

11、 平生無憾事,唯一愛女人。()

12、 軍人的頭不是懸在頸上,而是掛在腰上,隨時準備要把首級取下。

13、 人不能總在痛苦中生活,當一種痛苦被一個人逐漸消化了之後,他的思想就會升華,胸懷就會曠達一些,意志也會變得更為堅強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