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女神一號》經典語錄

《女神一號》,是作家馮唐的第六部長篇小說,試圖以獨特的視角,探究人對外面的世界及自己內心世界無休止的質疑,解決人性中的困擾、困境與糾葛。作者希望通過這部純文學作品,深挖人性,診斷問題,解決精神層面的問題。本書也穿插了一點形而上的描述,涉及地球之外的時空,因而從廣義上而言,這也是馮唐的第一部科幻小說。

1、《十喜》
喜歡和你分一瓶酒
喜歡抓你頭髮睡
喜歡你對著鏡子洗臉時從後面抱住你
喜歡你在吵架後先服軟噘著嘴用手碰碰我
喜歡攬著你的腰看夕陽下山
喜歡我讀郵件的時候你自己一個人安靜的打遊戲
喜歡你感冒剛好就錄歌給我聽
喜歡你生氣不過夜
喜歡你啥都會
喜歡你膩膩的長長的叫爺

2、人生苦短,不如不管。——馮唐《女神一號》

3、田小明接不下去,就只能笑。
你為什麼總在笑?笑得仿佛嘴裡撐了一個衣架似得?
田小明的嘴笑得更大了()

4、田小明和秦時樹握了握手,覺得他手很軟,握的時候根本不使力氣。“秦總你好。這次回國要常住了,行李多,等了半天,耽誤大家吃飯了,抱歉。”

5、“田博士太客氣了。別聽王大力的,他除了生意,其他沒一樣正經。等下灌他酒。田博士,真是久仰久仰。你回來了,真是太好了,我們就有生物工程領域的技術制高點了,再在歐洲買箇中小型的技術公司,有產品和研發團隊就好,在國內生產,先在國內賣,然後再賣回歐美去!有你在,這個模式就不難,一盤棋就活了,你看王大力像高科技嗎?他和我一樣,趕上了好時候,大國崛起啊,這么大的市場,這么多渴望產品和服務的人民,想不崛起、想不掙錢都難啊!來來,先坐下。那位是田太太吧?長得也這么高科技和書卷氣,坐,坐,坐先生旁邊。王大力,你坐我左邊,今晚我盯死你,看你喝酒還耍不耍賴!”

6、三十六個人坐滿了。因為距離遙遠,田小明看不清楚桌子對面的人。白白露小聲對著田小明的耳朵說:“我不喜歡這個男的。‘長得也這么高科技’,你們全家長得都這么高科技!你們全家長得都大數據!你們全家長得都雲計算!”田小明拍了拍白白露的大腿,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