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神鵰俠侶》經典語錄

《神鵰俠侶》是金庸所著的武俠小說,作於1959年。是「射鵰三部曲」系列第二部,現收錄在《金庸作品集》中。上承《射鵰英雄傳》,下接《倚天屠龍記》,是金庸先生在武俠小說創作上的一個里程碑。

下面本站為大家分享《神鵰俠侶》經典台詞

1、無我無形,無我無心,無我無招,無我無敵。

2、姑姑!你為什麼如此無情!你看我一眼啊!你看我一眼啊姑姑!我是過兒啊!我是過兒啊!

3、風陵渡口初相遇,一見楊過誤終身。

4、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她教我武功,就不能做我的妻子!

5、你若是死了,我就陪著你,我答應你,永遠也不讓你孤單!

6、」楊過,你武功再高,也只是能嚇到那些貪生怕死之輩罷了,我柯老怪,早就沒把這條命放在心上了」

7、與其奔波勞碌,廝殺拚命,還不如和你一起安安靜靜,快快樂樂的度過!

8、我沒錯!我沒犯錯!我沒害人!就算你打死我,我也要娶我姑姑!

9、過兒,要是我們能一輩子都這樣走下去,那該有多好啊!

10、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實不知人間何世。

11、世間多少痴兒女,情到深處無怨尤

12、我走過山的時候山不說話,我路過海的時候海不說話; 我坐著的毛驢一步一步滴滴答答,我帶著的倚天喑啞。 大家說我因為愛著楊過大俠,找不到所以在峨嵋安家; 其實我只是喜歡峨嵋的霧,像十六歲那年綻放的煙花。 我路過海的時候海不說話,我走過山的時候也聽 不到回答; 我騎的毛 驢步步滴滴答 答,悠悠飄向遠 處可從不想要回家 。

13、不行!姑姑,就算我死了,你也不能死!你答應我,不管我出了什麼事情,你都不能死!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求你了!

14、」龍兒,你的樣貌還是一點都沒變,但我的樣子就老了很多」 」我的過兒只不過是長大了」

15、我姑姑不走,我就在這兒待一輩子,就算我死了,屍骨化成灰,我也要一直跟著她!

16、春蘭葳蕤 《神鵰俠侶》

17、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

18、若是我錯了,我自然要改,可是我和姑姑之間清清白白、天日可表,我敬她、愛她,這難道也錯了嗎!

19、可惜我遲生了二十年。倘若媽媽先生我,再生姊姊,我學會了師父的龍象般若功和無上瑜珈密乘,在全真教道觀外住了下來,自稱大龍女,小楊過在全真教中受師父欺侮,逃到我家裡,我收留了他教他武功,他慢慢的自會跟我好了。他再遇到小龍女,最多不過拉住她手,給她三枚金針 ,說道:『小 妹子,你很 可愛,我心裡 也挺喜歡你。不 過我的心已屬大龍 女 了。請你莫 怪! 你有甚麼事,拿一枚金針來,我一定給你辦到。』唉,還有一枚金針,我要請他不管發生了甚麼事,無論如何不可自盡。他是揚名天下的神鵰大俠,千金一諾,不,萬金一諾,萬萬金一諾,答允了我的話不可不守信約,不能自盡就一生一世決不能自盡。

20、過兒,你把解藥給我服了,你自己卻沒有服藥是不是!過兒,你怎麼這麼傻啊!

21、「過兒不會娶你的女兒的,因為我要做過兒的妻子!」

22、世事遇合變幻,窮通成敗,雖有關機緣氣運,自有幸與不幸之別,但歸根結底,總是由各人本來性格而定。

23、過兒,你若是死了,我就陪著你,我答應你,永遠也不讓你孤單!

24、姑姑,倘若我有不是,你儘管可以打我罵我,就算你一劍殺了我,我也心甘情願!但是你不能不認我!

25、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這十六年我都沒有想明白,不過現在不想了,因為我馬上就要見到你了,不知道你現在什麼樣子。

26、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

27、你姓楊,那我便姓柳吧。

28、18天的時間太短了,為什麼老天這麼殘酷,只給我們這麼短的時間!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

29、過兒,如果我死了,你會一個人活下去嗎!

30、你若真的忘了過兒,就將我殺了,埋在這谷中,讓我陪你一生一世,然後再嫁給這個谷主,好不好!

31、姑姑,你若真的忘了過兒,就將我殺了,埋在這谷中,讓我陪你一生一世,然後再嫁給這個谷主,好不好!

32、過兒!怎麼了?你怎麼不理我?姑姑,我不能看你,也不能聽你說話!

33、風馳電逝,躡景追飛。

34、「也只有斷腸之痛才可能絕情。」(楊過服斷腸草治絕情花之毒)

35、子房志亡秦,曾進橋下履。佐漢開鴻舉,屹然天一柱,要伴赤松游,功成拂衣去。異人與異書,造物不輕付。重陽起全真,高視仍闊步,矯矯英雄姿,乘時或割據。妄跡復知非,收心活死墓。人傳入道初,二仙此相遇。於今終南下,殿閣凌煙霧。

36、郭襄這時心中想的卻是:「可惜我遲生了二十年。倘若媽媽先生我,再生姊姊,我學會了師父的龍象般若功和無上瑜珈密乘,在全真教道觀外住了下來,自稱大龍女,小楊過在全真教中受師父欺侮,逃到我家裡,我收留了他教他武功,他慢慢的自會跟我好了。他再遇到小龍女,最多不 過拉住她手, 給她三枚金 針,說道:『 小妹子,你很可 愛,我心裡也挺喜 歡 你。不過我 的心 已屬大龍女了。請你莫怪!你有甚麼事,拿一枚金針來,我一定給你辦到。』

37、誰讓你心動,誰讓你心痛,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誰又在乎你的夢,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誰為你感動。

38、我現在不殺你,等我死後還有誰來照顧你呢?

39、重陽一生,不弱於人。

40、風陵渡口初相遇,一場邂逅誤終生!

41、相思無用,惟別而已。別期若有定,千般煎熬又何如?莫道黯然銷魂,何處柳暗花明?

42、這些雪花落下來,多麼白,多麼好看。過幾天太陽出來,每一片雪花都變得無影無蹤。到得明年冬天,又有許許多多雪花,只不過已不是今年這些雪花罷了。

43、一襲白衣若雪,猶似身在煙中霧裡。

44、就算你們斬我一千刀一萬刀,我也要她做我的妻子!

45、天下的人中,我只想被他一個人愛著,我也只愛他一個,就算你再喜歡我一百倍,我也絕不稀罕,還請谷主取除婚約!

46、過兒要娶你為妻,終生的要愛惜你、保護你,永遠永遠和你在一起,再也不分開了!

47、過兒是不會娶你女兒的,因為我自己要做過兒的妻子!

48、世間之人皆薄倖。()

49、姑姑!我不走!我不走啊姑姑!我答應陪你一輩子的!我答應今生今世只愛你一個人的,我答應陪你一輩子的!

50、沒錯,她是我師父,可是我偏要她做我的妻子!

51、你瞧這些白雲聚了又聚,散了又散,人生離合,亦復如斯。

52、就算再過一百年一千年,我們倆都變成灰了,我們的灰也要融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53、一座山,隔不了兩兩相思,一天涯,斷不了兩兩無言,且聽風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

54、我走過山的時候山不說話,我路過海的時候海不說話 我坐著的毛驢一步一步滴滴答答,我帶著的倚天喑啞 大家說我因為愛著楊過大俠,找不到所以在峨嵋安家 其實我只是喜歡峨嵋的霧,像十六歲那年綻放的煙花。

55、這本來面目一露,但見他形相清癯,丰姿雋爽,蕭疏軒舉,湛然若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