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為人處事20大經典厚黑語錄,看懂能成大事!

  1、如果認準一個目標,那麼就遇事要忍,出手要狠,善後要穩。

  2、笑罵由他人笑罵,好壞我自為之。

  3、讀書三決:第一步,以古為敵。第二步,以古為友。第三步,以古為徒。

  4、喜怒哀樂皆不發謂之厚,發而無顧忌,謂之黑。厚也者,天下之大本也:黑也者,天下之達道也。致厚黑,天地畏焉,鬼神懼焉。

  5、厚黑的施用,定要糊一層仁義道德,不能把它赤裸裸的表現出來。

  6、一面正義大旗,一個響亮口號,會把天下的人心吸引過來,使原本並不存在正義與否的事業,也變得正義起來。

  7、世上千般好,處世萬般難。上帝賜予每人一顆心,卻讓它隱藏在最深處。人的思想要用語言來表達,人的尊嚴要靠面子來維護,人的交流要靠感情來維繫。所以,人心難測,人言可畏;

  人情難卻,人緣難結。新處世觀說到底就是要正確處理心、嘴、面子和感情之間的關係,那麼天下人的心計盡在你的預示之中了,如能靈活運用,那麼處世將不再難。社會是一個鏇轉的大舞台,處世是一道難解的方程,解題的訣竅在於以不變應萬變。

  8、天下奇謀妙計,無過於腳踏實地。

  9、萬物都是互相競爭,異類則所需食物不同,競爭還不激烈,唯有同類之越相近者,競爭越激烈。虎與牛競爭,不如虎與虎競爭之激烈,狼與羊競爭,不如狼和狼競爭激烈。

  10、手足的繭疤,是越磨越厚;沾了泥土塵埃的煤炭,是越洗越黑。人的麵皮很薄,慢慢的磨練,就漸漸地加厚了;

  人的心,生來是黑的,遇著講因果的人,講理學的人,拿些道德仁義蒙在上面,才不會黑,假如把他洗去了,黑的本體自然出現。

  11、三國英雄,首推曹操,他的特長,全在心黑:他殺呂伯奢,殺孔融,殺楊修,殺董承伏完,又殺皇后皇子,悍然不顧,並且明目張膽地說:「寧我負人,毋人負我。」

  心子之黑,真是達於極點了。有了這樣本事,當然稱為一世之雄了。其次要算劉備,他的特長,全在於臉皮厚:他依曹操,依呂布,依劉表,依孫權,依袁紹,東竄西走,寄人籬下,恬不為恥,而且生平善哭。

  做三國演義的人,更把他寫得維妙維肖,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對人痛哭一場,立即轉敗為功,所以俗語有云:「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這也是一個本事。

  他和曹操,可稱雙絕;當著他們煮酒論英雄的時候,一個心子最黑,一個臉皮最厚,一堂晤對,你無奈我何,我無奈你何,環顧袁本初諸人,卑鄙不足道,所以曹操說:「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

  12、遠行之人,前有高山擋路、石頭絆腳,自然會想辦法繞過去,或動腦筋另闢蹊經。這種做法套用在人情世故里,便是繞著圈子達到目標。換個說法就是不走直線走曲線。

  13、隨和不代表放棄尊嚴,不惹事者絕非怕事。

  14、不叫的狗,咬人最凶。

  15、世間的事,分兩種,一種是做得說不得,一種是說得做不得。

  16、諸葛武候,天下奇才,是三代下第一人,遇著司馬懿還是沒有辦法,他下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決心,終不能取得中原尺寸之地,竟至嘔血而死,可見王佐之才,也不是厚黑名家的敵手。

  17、實際上,求生和追求幸福,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權利;自私是人的天性,也是社會發展的最大動力。

  18、為人處世最為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講人家的壞話,要學會運用讚美的技巧。在背後批評他人,說人壞話,這樣的效果有時比當面批評當事人還更差,因為他會據此認為你對他的確很有意見,什麼時候都在跟他過不去。

  最好的做法是,即使是在別人背後,也要從正面批評他,儘可能地讚美他,這麼做,有時候還會起到比當面讚美他更好的效果。

  19、運用靈活的手段,善於變通、迂迴應變、能夠排除自己舉措觸及各種人際關係後所產生的負效,因此也往往能夠更快、更直接的達到自己的目標。

  20、「求生存」是人的天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追求幸福、自由是人的本性,也是天賦的權利,從生活到學習,從孩提到成人,這種天性是絕對不可能改變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