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培根的勵志讀書名言

1、大事要謹慎積極,小事得益小樂,不要大喜過忘。

2、青年人在執事或經營的時候,所包攬的常常比所能辦到的多,所激起的比所能平伏的多;一下就飛到目的上去,而不顧慮手段和程度。

3、讀書使人淵博,辯論使人機敏,寫作使人精細。

4、美貌倘若生於一個品德高尚的人身上,當然是很光彩的;品行不端的人在它面前,便要自慚形穢,遠自遁避了。

5、讀書不是為著要辯駁,也不是要盲目信從,更不是去找尋談話的資料,而是要去權衡和思考。

6、知識是一種快樂,而好奇則是知識的萌芽。

7、實踐中的失敗主要由於不知道原因而發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人的兩種企望:對知識和力量的企望真正相和在一起了。

8、要靠別人的錯誤繁榮自己。

9、德行高尚的人們,其德愈增則受人嫉妒之機會愈減。

10、出身高貴的人,常是不太勤勞的,但他們對勞動的人卻又往往心懷嫉妒。

11、不能讓貴族繁殖過快。

12、重複言說多半是一種時間上的損失。

13、活著就要學習,學習不是為了活著。

14、讀書能給人樂趣、文雅和能力。

15、叛亂的根源一是多貧二是多怨。有多少破產者就有多少喜亂者。

16、若遇派別時,一個上升時最好加入某派,在高位時保持中立。

17、一個國家要偉大就要有一個善戰的民族。

18、讀書在於造就完全的人格。

19、把軍事認為是舉國唯一的榮譽、學問和職業是尚武的體現。

20、最得力者是平時最致力投入者。

21、困於租稅的民族想變勇敢善戰是不可能的。不適於建立帝國。

22、奇蹟多是在厄運中出現的。

23、社會財富分配最為平均時國家最興旺。

24、真理易於從謬誤中產生,難於從混亂中產生。

25、蛇不吃蛇就不能變成龍。

26、一次不公正的審判勝過10個犯罪。

27、尊重同僚和前人遺名。

28、監視不懈,時刻警惕。

29、順境的美德是節制,逆境的美德是堅韌,這後一種是較為偉大的德性。

30、天賦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學習來修剪。

31、明智者創造的機會比他發現的要多。

32、上流生活開放有序,不隱秘吝嗇,禮賢下士,賓客茂盛,會引人到建立豐功偉績上來。

33、書籍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

34、光榮的戰爭是真實的鍛鍊。

35、狡猾是一種陰險邪惡的聰明。

36、坐著做工者和戶內技藝者,其精密的本性與好戰心理不合。遊蕩、愛危險甚於愛勞作者有一定的好戰性。

37、在一切有困難的交涉中,不可希冀一邊下種一邊收割。

38、有些書只需淺嘗,有些書可以狼吞,有些書要細嚼爛咽,慢慢消化。

39、人君之事,在於巧避和轉移臨近之難。

40、尚武才能突然強大。

41、過於重視愛情,就意味著放棄智慧與財富。

42、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43、虛偽的友誼有如你的影子;當你在陽光下時,他會緊緊的跟著,但當你一旦橫越過陰暗處時,它會立刻就離開你。

44、騰達者手段多善惡交混。

45、有些書可供一嘗,有些書可以吞下,有不多的幾部書則應咀嚼消化。

46、地位基本上是德能的反映。

47、友誼不但能使人生走出暴風驟雨的感情而走向陽光明媚的晴空,而且能使人擺脫黑暗混亂的胡思亂想而走入光明與理性的思考。

48、如果說,友誼能夠調劑人的感情的話,那麼友誼的又一種作用則是能增進人的智慧。

49、極端愛國、愛主上的人向來是不幸的。

50、有必要時,要編造理由主動出擊。

51、海空的主人適合建立帝國。()

52、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補讀書之不足。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

53、諺語可以體現一個民族的創造力,智慧和精神。

54、讀書可以剷除一切心理上的障礙,正如適當的運動能夠矯治身體上某些疾病一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