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傻逼樣的去堅持,自會看見牛逼的效果

僅以此文,送給那些正在躊躇滿志的人,希望能帶給你們一點勇氣和能量。願你拋開一切,嘗試一次。

歲月中,總得有一次活的像個傻逼一樣,為了自己想要的事而努力,體會一次成功究竟有多牛逼。

別總嘲笑身邊傻傻付出的人,其實和他們相比,你才是最傻的。別總鄙視別人的成功,其實和他們相比,你才是最low的。別總努力一刻就放棄,成功其實已經在來的路上。

我們都曾見證或身邊的人的成功,也許在祝福之後,會不屑的說:傻逼,點兒挺高啊!就這樣的人都能行,那好像沒有人不行了是啊!你也行,只是你只是說說而已。最終你成了自己口中的傻逼來仰望別人牛逼的人生。

我都知道,努力的過程很痛苦,它可能會剝奪你的自由和快樂,讓你每天焦頭爛額,無所適從。如果你準備考研,那麼當你的室友都躺在寢室看電視劇的時候,你一定正坐在圖書館裡奮筆疾書;如果你準備減肥,那麼當面前飄著米線燒烤的香味的時候,你一定正在堅定的說「不」;如果你想要勤工儉學,那麼當別人在周遊列國的時候,你一定在某個飯館端茶送水。

但是當你經歷傻傻的努力後,你會收穫無法想像的美好。劇情就會反轉過來:你考上了研究生,而你的朋友們還在到處投著簡歷,四處碰壁;你的身材精緻了起來,美貌與智慧並存,走到哪裡都是風景;你用自己的努力攢夠了門票的錢,帶著你的父母一起暢遊山水間。

所以,既然你已經預見了這樣的結果,為什麼不能有一次毅然決然的努力,生活不會辜負你。

1、因為痛,所以才叫青春呀

一輩子中,最美的年紀就是擁有青春的日子。單憑年紀,你已經贏了太多人,手握著比別人多太多的機會,和改變命運的籌碼。誰都會有痛到說不出口的時候,這是青春的代價呀!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的忘記,經歷一次,就長一次的智慧;有些苦痛和煩惱需要默默承受,歷練一次,強大一次。別總安於現狀,安慰自己,找太多的藉口。說的再多,也不如行動一次。

別再站在原地仰望別人的成功,邁開步子,痛也要走下去。

2、書讀多了,容顏自然改變

高考之後,你多少天沒有拿起一本書細心的品讀?多少天沒拿起一支筆寫下你的心事與感悟?我們漸漸過上了離不開手機的生活,甚至覺得上課沒帶手機比沒帶書還可怕。我們習慣了通過手機來交流想法,代替了語言,代替了書信,省略了感情。

有心無相,相逐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

做一個傻子,即便智商不高,卻可以在某一方面達到痴迷。願你對書也一樣。什麼書都好,只要看完之後能帶給你感悟和改變。我們會在閱讀別人的人生的同時審視自己,提升自己。沒有天生麗質,無所謂;沒有眾星捧月,無所謂。只要有書,只要多讀書。容顏自然改變,人生註定不同。

3、詆毀,本身就是一種仰望

人多嘴雜,這四個字足以讓你體會世態炎涼。一百張嘴裡有一百個你,或大方,或小氣,或勇敢,或膽怯。但你還是你。

活在別人嘴裡的人註定是不會有什麼大出息的,他們整天為了別人的讚美而歡天喜地,因為別人的詆毀而不知所措,放棄世界。其實這是完全沒必要的,你有你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姿態,為什麼要根據別人的言語來評判自己。人生在世,多說八九十年,沒人能預測到未來是幸運還是不測。若是整日把精神用在分析別人的評價上,那你早晚有一天得淹死在別人的吐沫星子裡。

之所以有人詆毀你,是因為你身上一定有他沒有的特質,他嫉妒的所擁有的,得到的。其實,他是在換一種角度在向你表達他的羨慕和崇拜。既然這樣,為什麼不開心呢?

被別人仰望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4、自信是最好的飾品

我總覺得,自信是一個人氣質最好的體現。不在於你的美貌,而是你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陽光與無所畏懼。

不必每天帶著崇拜的眼神看待別人的成功,覺得自己輸的一敗塗地。誰都有閃光點,只是你沒有而已。化妝品很貴,美容保養也很貴,你急於用這些來填補歲月的痕跡,卻忘了自信才是讓你返老還童的特效藥。

所以,請你在走路的時候抬起頭,請你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給自己一個鼓勵,再難也要堅持,即使像個傻逼一樣。

如果有一天,我希望也能有一次,像個傻逼一樣為了想要的東西一往無前的努力。縱使別人百般阻撓,也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因為你不努力,真的無法想像自己到底有多牛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