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戰友聚會致辭

  親愛的戰友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回憶軍旅生涯,共敘戰友情誼, 展望美好未來,這是一次盼望己久的交流,這是一次激動人心的聚會。為此,我謹代表訥河市各條戰線的老戰友,向前來參加這次聚會的齊市、富裕、老萊勞改支隊的戰友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並向你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

  二十年前,我們是同一夜空中閃閃發光的星朵,我們是從同一片土地走出的男子漢。共同的理想,使我們身著橄欖綠,一同踏上了南去的列車,開始了我們相見、相識、 相知、相助的歷程。

  忘不了,初到長春的新奇。高樓林立,馬達聲聲,人來車住,喧鬧的大都市令我們心馳神往。

  忘不了,緊張的軍營生活。站排報數,隊前唱歌,飯堂讀報,俱樂部學馬列,我們在部隊這個大溶爐鍛鍊成長。

  忘不了,天南海北的戰友。形形色色出面孔,高高低低的個頭,各種各樣的腔調,嬉笑怒罵都是一首優美的軍旅詩。

  忘不了,立功受獎時,我們同慶同樂;遇到困難時,我們互相勉勵。實彈射擊,野營拉練,搶險救災,生產突擊,苦中有樂。

  看今朝,不是金戈鐵馬的時代,沒有硝煙迷漫的戰場。但是,我們無愧於軍人的稱號,我們是患難與興的鋼鐵兄弟。

  軍營春色年年好 戰友情誼日日深 歸田不失疆場志 解甲猶懷報國心

  伴隨著改革開放的春風,我們相繼離開了火熱的軍營, 回到家鄉,奔赴各地,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崗位。有當官的、有經商的、有教書的、有種田的。但是戰友,這條飄動的彩綢始終連結著我們的心,連結著齊市、富裕、訥河,連結著四面八方。戰爭時代的戰友是生死與共的親兄弟,和平時期的戰友是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有一首歌唱到:「戰友、戰友,親如兄弟,革命把我們召喚在一起,你來自南疆,他來自內地,我們組成鋼鐵的集體;戰友、戰友,這親切的稱呼,這崇高的友誼,把我們緊緊地團結在一起。」

  花開花落二十年,鳳風雨雨二十年,滄海桑田二十年。 親愛的戰友們,經歷了成功的喜悅,品嘗過失敗的痛苦, 我們都己人到中年。奔波忙碌之後,夜深人靜之時,說句心裡話,真的好想你。

  親愛的戰友們,回憶過去,展望末來,值得自豪的是, 我們都有當兵的歷史。一封封書信往來,一次次短暫相聚,說不盡戰友情誼。讓我們倍加珍惜這難得的團圓盛會,互通有無,舉杯共祝:

  老朋友豈能相忘 戰友情地久天長

  乾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