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防演練學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領導,教官,老師們,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來自初一六班的參訓學員餘思蓓。歷時5天的國防教育即將圓滿結束,在此,我代表全體參訓學員向全體教官,校領導,班主任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們的付出。

  今天我們在這裡展示風采,接受檢閱,回想起這5天的國防教育,我腦海里浮現的不單單是苦,不單單是累,不單單是枯燥,更多的是感動:我們期待過,感動過,笑過,痛過,哭過,退縮過,堅持過,但是絕沒有放棄過。還記得開訓報到時的軍姿站立嗎?還記得犯錯時的馬步嗎?還記得累癱卻不能入座的無奈嗎?還記得肚子咕咕叫看著飯菜卻吃不到的焦急嗎?是否懷念課堂的時光、老師的春風化語、是否懷念餐廳的桌椅,我們的口號

  訓練場上,教官們一聲聲嘹亮的口號,一遍遍不厭其煩的演示,一次次的諄諄教誨。我們不能忘記官們在訓練中挺拔的身影,嚴厲的目光;不能忘記,教官和我們一同感受過的喜怒哀樂、苦辣酸甜。感謝你們,是你們的辛勤付出與無私奉獻,才有了我們堅強的意志、整齊的步伐。國防教育生活帶給我們更多的是歡樂和全新體驗。雖然我們的臉黑了,人瘦了,腿很疼,眼很困,但我們做到了紀律嚴明,令行靜止,動作規範,精神飽滿,身體強健,我們可以驕傲地說:我們長大了。領悟到健康的身體是學習的基礎,嚴明的紀律是學習的保證,團結協作、互幫互學才能搞好一個集體。我們得到了值得回味一生的財富。

  在接下來的成長道路上,我們必將遇到更的艱難險阻,但請老師們放心,我們會把國防教育中收穫的熱情、毅力和必勝的信心,良好的習慣帶到學習中去,著力做好CE工作、爭取成為守規矩,講誠信、負責任,一身有正氣的好公民。最後,讓我們再一次用最熱烈的掌聲感謝為我們的國防教育奔波、勞碌的領導、老師,家長、教官。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