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年度教師評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是深圳外國語學校甘磊老師,學生們喜歡親切稱呼我阿甘。今天,非常高興,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十六年來的從教感悟。

  經常有人這樣問我: 好男兒志在四方,而你為什麼選擇一直做老師?為了自由瀟灑的帶薪假期?為了穩定的生活,內心的平靜?更或是為了躲避職場的劍拔弩張,虛情假意?不,都不是, 只因為三個字:我願意!

  生活中, 我願意陪你們一起天馬行空, 激揚青春。我願意成為麥田的守望者,用心守護每一位學生。一個畢業多年的學生給我發來一條信息:「甘老師,不管每天有多忙碌,午休或自習,您都會到班上走走,輔導作業、鼓勵同學、促膝談心,課堂之外的您總是面帶微笑。……」是啊,每每走到教室門口,就會有學生喊著我的英名「Gavin」,衝著我微笑招手。這一刻,作為教師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學生喜歡老師,喜歡課堂,想像力和創造力無限激發。而我,在課堂上能夠自由發揮,與學生形成良好的教學互動,促使我不斷的反思、學習和創新。

  課堂上,我願意陪你一起克服困難,探究真理。深外的學生綜合素質較高,憑藉對學生的深入了解,結合學科核心素養的培養要求,我大膽嘗試,總結創新,逐漸提煉出了「win-win」雙贏教學理念,成功實現了「教學相長」。學生在中考和各類競賽中取得的優異成績。從微信語音教學、提升英語演講能力,到QQ直播課堂,增強學生英文口語表達,從線上線下教學互動,到「無邊界」教學課題研究獲得重大成果,無不體現雙贏教學理念的意義。幫助學生理解信息從哪裡來,它的含義是什麼,這時,真正的學習就發生了。 我始終堅信「有好的教師,才有好的教學」,

  講台之外,我願用歌聲陪你成長,畫出彩虹,點燃夢想。我熱愛唱歌,十六年來從未離開過學校的藝術舞台。有一種感動只會在歌聲中發生,有一種真情只能在校園裡流淌。母親節,與學生一起唱一首《天之大》,同學們不僅感受到親情與孝道,更是領悟一切愛的哲學。校慶時,一首原創歌曲《深外,你好》,增強同學們凝聚力,感受校園文化、精神圖騰。畢業前,一首《珍惜》,唱出多少光陰的故事,青蔥的歲月。

  值得一提的是,我開創了為體育中考「以歌壯行」的傳統。清晨的校園,穿著紅色T恤的我,站在世界廣場的階梯,高唱一首《壯志在我胸》,用歌聲為即將走上中考體育考場的學生們加油。他們提著釘鞋,和我一起揮動著雙臂。走廊上,廣場上,處處是歡呼的學生,聲音響徹整個校園,此情此景,難道不是最好的心靈觸動嗎?

  一首歌、一個故事,一段真情,這就是我將德育情感教育滲透進課堂教學和愛校教育的獨特方式。

  回首十六年來,在教育教學的路上,我沒有忘了自己當初為什麼出發,初心依舊,熱愛依舊!總有一種夢想,任時光流逝不忘初心,總有一種力量,驅動著未來傲然綻放。而這些承諾、這些付出、這些堅持、無關高尚、無關春蠶、無關蠟燭。

  只因為,三個字 :我願意!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