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演講稿:最初的夢想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最初的夢想》

  朋友們,你是否還記得兒時幼稚天真的夢想,是否還記得曾經天馬行空的夢想?是否還記得天真無邪的眼神中蘊含著怎樣的期待?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最初的夢想,它或幼稚或現實,或偉大或渺小,或輕而易舉或難以實現。那麼,如今的你,是踏在追夢的旅途中,還是早已將它埋在心底,全然忘卻?

  依然記得自己最初的夢想,一直夢想著成為中央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小時候每當看春節聯歡晚會,就憧憬著自己也能成為其中的一員,那個時候,或許是因為好奇,或許是因為他們站在那裡比較神氣,總之說不出原因。長大以後,曾想過去考播音主持的學校,但最終沒有去嘗試。後來,為了滿足自己最初的夢想,經常參加學校里組織的文藝匯演,擔任主持人的角色,另外還參加各種演講比賽、詩歌朗誦比賽等等,來滿足自己最初夢想著成為主持人的模樣。

  最初的夢想,總是能激勵你不斷前行。這一條追夢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並不是布滿鮮花和掌聲的。相反,它荊棘密布,或許還伴有冷眼和嘲諷。每到你受到挫折時,想想自己最初的夢想,想想當初天真無邪的眼神中的渴望,要有一種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 ,那種為了夢想不顧一切的力量將會重新灌滿你的全身,使你熱血沸騰,似乎如重生一般,再次揚帆起航。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但卻改變不了我們最初的夢想。此時的你,也許實現了最初的夢想,到達了人生的巔峰,也許你窮其一生,也沒有看到你當初夢想的那個模樣。可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哪有什麼一帆風順,努力奮鬥過,便沒有辜負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算到過了天堂。朋友們,窮且志堅,不墜青雲之志,努力向著最初的夢想出發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