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人生成功經驗99條

1、時間能解決很多問題:時間往往會給那些不能理解的東西改換名稱的。

2、永遠給自己留條退路:當得意時,須尋一條退路,然後不死於安樂;當失意時,須尋一條出路,然後可以生於憂患。

3、健康是成功的資本:健康是人生第一財富。

4、慎重選擇自己的職業:選擇職業是人生的大事,因為職業決定了一個的未來。

5、要懂得傾聽生活:人人都在生活,但只有少數人熟悉生活,只要你會傾聽它,它就會變得饒有興趣。

6、人生要耐住寂寞:越偉大、越有獨創精神的人越喜歡孤獨。

7、心事不可隨便說: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座埋藏記憶的小島,永不向人打開。

8、過去的事不要全讓人知道:我們的心是一座寶庫,一下子倒空了,就會破產。一個人把情感統統拿了出來,就像把錢統統花光了一樣得不到人家的原諒。

9、珍視時間的價值: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些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

10、不要讓依賴成為生命中的束縛:最本質的人生價值就是人的獨立性。

11、趕走猜疑的蝙蝠:疑心奪走了眾多的快樂,卻不還給我們任何東西。

12、生命里不可缺少熱忱: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也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13、做人要具有責任感:偉大的代價,即是責任。

14、要有一個好人緣:好脾氣是一個人在社交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

15、懂得幽默的哲學:沒有幽默滋潤的國民,其文化必日趨虛偽,生活必日趨欺詐,思想必日趨迂腐,文學必日趨乾枯,而人的心靈必日趨頑固。

16、讚美是偉大的藝術:讚美,像黃金鑽石,只因稀少而有價值。

17、寬容讓你美麗地活著: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以愛對恨,恨自然消失。

18、世事本不完美,人生當有不足: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19、呵護別人的自尊心:自尊心是一個膨脹的氣球,戳上一針就會發出大風暴來。

20、以平常心緩解人生的起伏: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21、讓別人知道你對他感興趣:我們應該用我們希望朋友對待我們的方式去對待朋友。

22、不要模仿他人:敢於走前人沒有走過的路的拓寬者,永遠是不朽的。

23、適應不可避免的事實:心靈有它自己的地盤,在那裡可以把地獄變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變成地獄。

24、得罪領導和上司會帶來無窮的煩惱:只有服從別人的人才能夠領導別人。

25、事業是人生的基礎:在年輕的的頸項上,再也沒有什麼比事業這顆燦爛的珠寶更迷人的了。

26、習慣既是僕人,又是主人:習慣是最好的奴僕,但卻是最美差的主人。

27、節儉是財富的基石: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

28、細節有時決定成敗:幸運的機會好像銀河,它們作為個體是不顯眼的,但作為整體卻光輝燦爛。同樣,一個人若具備許多的細小的優良素質,最終都可能成為帶來幸運的機會。

29、敢於承認錯誤: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是一種勝利。

30、以積極心態去對待人生: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請安靜且愉快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膽地,而且永遠地微笑著。

31、品格比外表更重要:有比快樂、美貌、藝術、財富、權勢、知識、天才更寶貴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追求,這極為寶貴的東西就是優秀而純潔的品格。

32、懂得金錢的價值:金錢,這個生活中無聊的東西,這個在公眾場合談起來就臉紅的東西,可它的實際作用和規律卻像玫瑰花一樣美麗。

33、不要懼怕失敗:使我們失敗的那些因素,終有一天會使我們轉敗為勝。

34、不僅僅為了薪水而工作:工作本身應該是很重要的,它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35、失去信用是最大的失敗:失去了信用,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

36、不要盲從:一切盲從都是可悲的。

37、不切實際的夢想很可怕:不要讓驕傲和虛榮心占據你的心,否則你將一事無成,浪費時日。

38、儘量不要舉債經營:不敢冒險的人既無騾子又無馬,過分冒險的人既丟騾子又丟馬。

39、不要草率結婚:人們多半在狂熱中結婚,到頭來造成一生的懊悔。

40、避免結交不良之人:要麼相信上帝,要麼相信魔鬼,就是別又相信上帝又信魔鬼。一個好的壞蛋比一個壞的正人君子強。

41、遠離賭博:所有賭博的人都死於破產。

42、不要過早涉足名利場:塵世熙熙,皆為名來;塵世攘攘,皆為利往。

43、學會藉助他人的力量: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應付生活中無邊的苦難的。所以,自己需要別人的幫助,自己也要幫助別人。

44、不要對不了解的事妄下結論: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45、找藉口沒有任何好處:善於找藉口的人除此之外幾乎一無是處。

46、學會提防小人:對於正面的敵人,我總能應付,但是對於來自背後的狙擊,我卻總是不能保護自己。

47、不要隨便批評別人:批評別人,除非識人知性,不然,不如不說。

48、無需強求公正:只有向後看才能理解生活,但在生活中你必須向前看。

49、「拖延」是毀掉你的惡魔:取道於「等一等」之路,走進去的只能是「永不」之寶。

50、社會不會等待你成長:在人生道路上,所有的人並不站在同一場所,有的在山前,有的在海邊,有的在平原邊上;但沒有一個人能夠站著不動,所有的人都得朝前走。

51、禮節是封推薦信:一切的門戶都向禮貌敞開。

52、人情不可透支:人情是瞬間開放的花,而苦難會讓它結果。

53、不要總是抱怨他人:既然我們不是櫻花。那就不必抱怨別的什麼,只要美麗就行。

54、不必面面俱到: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55、第一印象,往往並非真相:一千個偏見和不正確的思想等於沒有任何思想。

56、借給不如送給:人類百分之七十的煩惱都跟金錢有關,而人們在處理金錢時,都往往意外地盲目。

57、話別說的太滿:簡潔的語言是智慧的靈魂,冗長的語言則是膚淺的藻飾。

58、不要做自己不懂的事:自知不怕起點低,就怕不到底。

59、不要輕信權威:只要人是活著的,人的前途就永遠取決於自己。

60、避免捲入派系鬥爭:在社交界如同在戲劇里一樣,擁有一個角色非常重要。

61、慎重對待機遇:機遇之神以無以倫比的技巧向我們表明它的思想與仁慈相比,任何才華能力都是罔效無用的。

62、學會應景穿衣:講究衣著是一件十分愚蠢的事情,但對一個男人來說,不講究衣著更加愚蠢。

63、不要太自負:自以為是乃中我們天生而原始的弊病。

64、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也許人就是這樣,有了的東西不知道欣賞,沒有的東西又一味追求。

65、面對逆境需要堅韌:無論頭上是怎樣的天空,我準備承受任何風暴。

66、不要讓性格釀成悲劇: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67、不要讓私慾迷惑了心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68、年輕人應向前輩學習經驗:青年的敏感和獨創精神,一經與成功人士豐富的知識經驗相結合,就能相得益彰。

69、重視友誼,善用朋友: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誼。

70、維繫家的穩定與幸福:人生真正的幸福和歡樂,浸透在親密無間的家庭關係中。

71、提防嫉妒:過去就具有某些偉大品質的人的最可靠標誌是生來就沒有嫉妒。

72、開玩笑要注意分寸:只要你能逗他們發笑,人們會聽任你去罵他們。

73、守時: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74、不談論別人隱私:如果一個人沒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秘密,那他不是一個可靠的人。

75、拒絕別人一定要講究藝術:一個機會可以失而復得,可是一句蠢話卻駟馬難追。

76、把別人的名字刻入石頭:記住人家的名字,而且很輕易地叫出來,等於給別人一個巧妙而有效的讚美。

77、藏巧守拙。強者玩的遊戲:如果一個人在別人眼裡不顯得過於聰明,他就已經相當狡猾了。

78、懂得感恩會獲得更多的幫助:感恩能導致施恩與寬恕,以及精神上的成熟。

79、場面之言,可說不可信: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80、美德是成功人生的通行證: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名譽不知大多少倍。

81、同別人爭取會得到相反的結果:你的鐘聲只有在齊鳴時才能聽見,在單獨鳴響時,只會淹沒在那些舊鐘的一片響聲里。

82、以低姿態化解人的嫉妒:嫉妒我的人在不知不覺中讚揚了我。

83、給他人留點面子:面子是中國人的精神綱領,只要被抓住這個,就像二十四年前的拔住了辮子一樣,全身都跟著走動了。

84、以平靜心態面對謠言:如果證明我是對的,那麼人家怎麼說我就無關緊要;如果證明我是錯的,那麼即使花十倍的力氣來說我是對的,也沒什麼用。

85、他人失意之時勿談你的得意:如果你要得到仇人,就表現得比你的朋友優越吧;如果你要得到朋友,要讓你的朋友表現得比你優勢。

86、學會彎曲是成熟的一種標誌:人生就是行動、鬥爭和發展,因而不可能有什麼固定不變的目標。

87、不要沉溺於對物質的追求:有不少人,他們不追求那些物質的東西,他們追求理想和真理,從而得到了內心的自由和安寧。

88、冒險是這個時代的艷麗之花:從根本上說,生活是冒險。要舒暢地生活,就要有勇氣增強自己的力量,堅定自己的信心。

89、倒掉鞋裡的細沙:生命太短促了,不能只顧小事。

90、不要畫地自限:「不可能」三個字只有在愚人的字典里才可以翻出。

91、豁達的路越走越寬:人生的終點,總該是個廣場,才能讓心中的車水馬龍在此「放下」。除非有寬廣的路,否則在這爭逐的時代,絕對無法不出車禍;除非有豁達的愛,否則在這愛的車陣中,絕對無法順暢。

92、人生是用勤奮書寫的:如果你富於天資,勤奮可以發揮它的作用;如果你智力平庸,勤奮可以彌補它的不足。

93、學習是終身職業: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

94、婚姻需要經營:婚姻需要兩個明智的人的不斷的培育,關鍵在於不要自滿,要永遠去改善你的婚姻。

95、社會關係也是實力之一:一個人,若不能和其他人一道組成社會,則無法獲得精神、道德、物質上的生存。

96、謙遜總會帶來好處和朋友:一種美德的幼芽、蓓蕾,這是最寶貴的美德,是一切道德之母,這就是謙遜;有了這種美德,我們會其樂無窮。

97、會說話是一種本事:發生在成功人物身上的奇蹟,一半是由口才創造的。

98、多交朋友,少樹敵人:友誼不是血肉的聯繫,而是情感和精神的相通,使一個人有權利去援助另一個人。

99、走勇者的路:世界是屬於勇敢者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