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幼稚園重陽節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金秋送爽,碩果纍纍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重陽節。也叫老人節。

  首先非常感謝劉園長給我這次傾訴的機會,讓我代表孩子們的爸爸媽媽向在座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致以節日的祝賀,祝你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同時代表家長,做為兒女,向老人對我們這么多年以來辛勤的養育和無私的關愛表示感謝。

  曾經有這么一首歌一直打動著我,震撼著我的心靈。這個首歌的名字叫媽咪寶貝,歌詞是這樣的:青青的草地,藍藍的天。多美麗的世界。大手拉小手一起走,我是媽媽的寶貝。

  我一天天長大,你一天天變老,世界也變得更遼闊。從今以後,讓我牽你帶你走,換你做我的寶貝,媽媽是我的寶貝。

  這是一首兒歌,小朋友們都會唱,我也是跟幼稚園老師學的。可是每次和孩子們一起唱的時候,都想起我的爸爸媽媽。我想著更是一首給媽媽的歌。他讓我想起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日夜操勞,養育我長大,在我遇到問題時啟發我,遇到困難時,是他們無私幫助我。

  尤其是在我長大成人,成為父母以後,又手把手的教育我怎樣做一個稱職的母親,幫我們養育下一代。孩子小的時候,幫我們,洗尿布,照看寶寶;孩子大點了,做棉衣棉褲;等孩子們上了幼稚園,我們去上班,老人們管著接送孩子上學,春夏秋冬,風雨無阻。

  回想起過去的這三年多來,爸爸媽媽你們是多么的不容易呀!從寶寶們嗷嗷待哺到蹣跚學步再到他能開心的在沙發上靈活的上上下下;從一勺一勺的餵藥到打針輸液再到醫院看護,每一個日日夜夜無不滲透著你們的辛勞和心血。每次想起,都感慨萬分。

  不養兒,不知父母恩。當了父母,才知道自己的父母有多么的不容易。所以,在這裡,請允許我代家長們說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有句俗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家裡有你們我們安心,有你們我們放心。還有一句歌詞,最美不過夕陽紅。在座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們,我們的孩子一天天長大,也一天一天的省心,所以你們也要多注意身體,每天有個好心情。

  最後再祝你們健康長壽,萬事如意。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