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誠信,一生的財富的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誠信,一生的財富》。

  誠信是我們做人處事之根,安身立命之本。只有誠信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古語云:「索物於暗室者,莫良於火;索道於當事者,莫良於誠。」曾子殺豬一「信」字;商朝迅速滅亡也是因為一「信」字。誠信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它是不摘他人院外梨的「我心有主」;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君子胸懷;是受人所託忠人之事的坦蕩風度!

  古今中外,誠信一直為人們所傳頌。華盛頓砍倒了父親的櫻桃樹,敢於認錯,受到了父親的讚賞;商鞅立木取信取到了百姓的信任。失去了誠信,就等同於敵人毀滅了自己。周幽王為博美人一笑,烽火戲諸侯,卻賠了夫人又折兵;美國總統尼克森因在「水門事件」中撒謊敗露而被迫引咎辭職。

  不得不說,誠信造就了英雄,也揪出了狗熊。

  當今社會誠信卻漸漸被人們所遺忘。曾轟動一時的假奶粉事件;2008年發生的「三聚氰胺」事件,給中國人帶來了無盡的傷害。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知信,守信,用信,為社會和諧發展貢獻一份綿薄之力。

  「人無信而不立,鳥無翅而不飛。」城是金,信是銀,擁有了誠信,就擁有了世界上最大的財富。讓我們一起秉承心中最美好的信念,與信交友,與誠相伴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